「自由光誠」微博熱 環時發聲招罵名(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0-13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至今被當局長期監禁,許多探望他的人都遭遇了政府「暗探們」的暴打。《環球時報》近日罕見發聲評論此事,被外界痛斥為居心叵測,為當局開脫罪責。

陳光誠長期遭監禁 探訪者遭恐嚇毆打

據德國之聲消息,今年2月19日,陳光誠拍被監禁生活的錄影被秘密傳出,至今被當局長期監禁。10月5日中國網民啟動「十一長假探光誠」行動以來,有20餘位網友探訪陳光誠,雖然探訪者大都遭受當地看守的暴打和國保的阻攔,但網上仍有多名行動者表示,不會中斷行動,直到陳光誠自由為止。

據悉,「十一長假探光誠」期間,新華社記者石玉以個人身份與劉沙沙等十餘位網友分別到達山東,石玉被山東警方和國保攔截和遣返;重慶企業界人士周益清前去探望陳光誠時被看守發現並遭遇毒打;安徽網友錢進隻身闖關,但在東師古村口被國保攔截,並將他隨身物品全部搜走;探訪網友楊明哲在被當地看守暴打後拋至一偏僻馬路,他在微博中描述,腿上有很長的傷口,但他表示將會再到山東,直到陳光誠自由為止。

而早前,曾探訪過陳光誠的維權人士劉國慧被警方先後抓捕兩次,被釋放後,又被軟禁近半年的時間,日前她打破沉默,發表《探訪陳光誠後的遭遇》一文,詳細介紹山東警方對他暴力審訊和進行污辱恐嚇的過程。

近日,著名媒體人王克勤在博客裡發表了他與友人2009年3月8日探訪陳光誠家的文章《探望陳光誠家人,我們被打出村莊》,記錄了他們一行人在山東受到的毆打和恐嚇。

專門監視陳光誠的「暗探們」浮出水面?


一群專門監視陳光誠的人,前面這個人是打手頭目張建(網友圖片)

據知情人士在華聲論壇爆料稱,圖中這群神態怪異的人,是被請來監視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暗探」,他們的月底薪為1600元,抓到一個探訪者再獎勵500元。而他們即使對探訪陳光誠的人實行搶劫也不會受到追究。陳光誠所在的山東臨忻市雙堠鎮東師古村的許多村民,因為有了這份特殊的「職業」,現在基本不用種地。許多探望陳光誠的人都受到過這群人的「禮遇」。

《環球時報》發聲評論陳光誠事件

12日,《環球時報》針對此事發表署名單仁平的社論《不應將陳光誠事件意識形態化》。文章稱,山東臨沂盲人陳光誠的情況在社會上受到大量議論,傳言很多。西方媒體和人權組織對陳光誠事件的大量介入,是將國際人權觀念一下子深入到陳光誠所處的中國農村環境中。他們製造的壓力是那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地方很難承受的,當地的反應出現某種過激,與其說是一種精心的組織,不如說是在不知怎樣應對情況下的天然反應。

社論並稱,現在陳光誠事件被誇大成了「中國人權的一面鏡子」,看來需要有更有經驗的部門幫助解開這個疙瘩。將陳光誠事件去意識形態化,讓它從媒體和人權組織的高度關注下走出來。並稱,中國有些地方的基層人權毫無疑問沒有達到理想標準,對它做突擊運動式的改善不會產生真正的效果,它只能是中國社會全面發展的一部分。

網路輿論痛斥官媒 聲援陳光誠

《環球時報》的社論引發了輿論界的不小反響,許多知名人士、網友紛紛在微博以及論壇表達意見,眾人痛斥官媒居心叵測為當局開脫罪責,同時也繼續聲援陳光誠。

章立凡:一個地方性的冤案,已被國人詬病多年,僅僅因為國際上有批評,就堅決抵制糾正,變本加厲迫害, 這才是典型的「意識形態化」。

五嶽散人:《環球時報》在陳光誠事件上發表了社論,無論寫得多麼夾槍帶棒,但畢竟開啟了此事在公開領域的討論空間。對此,要感謝胡錫進先生。既然可以公開討論,我提議簽名組織媒體、網友觀察團,請山東省委、臨沂地方政府出來面對此觀察團進行澄清。同意請轉發。

軸承鋼103:把這種侵犯人權僅僅推責於村鎮一級官員,笑話,不過,控制陳光誠的指示是誰下的?不要怪別人猜,臨沂肯定是大陸最黑之一。

反感百度:《環球時報》的編輯們,你們大肆愚弄欺騙中國大量的沒有出過國的、低收入的、低文化的民眾,你們幹著傷天害理的愚昧本來就因為文化低而貧困的大量中國民眾,你們還有起碼的人性嗎?還有起碼的做人底線嗎?中國的知識份子們都擔負著提高民眾素質的重任,而你們卻為了幾個臭錢而幹著摧殘中國民眾思想素質的勾當!你們臉皮怎麼如此之厚?!!心腸如此之歹毒??

自由之友:陳光誠是中國人權的一面鏡子!要多麼無恥才能寫出《環球時報》這樣的文字啊!!陳光誠英雄啊,養了這麼多看門G。沒有陳光誠他們吃什麼喝什麼?探訪陳光誠的人,你們都是勇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