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安這次恐怕要出大事了!(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0-13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海欽州犀牛腳鎮炮臺村的村民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7歲的黃煥海初中畢業後因家窮出海掙錢離奇失蹤死亡,但這樁命案的核心定案證據只有口供,不僅自相矛盾,且與屍檢報告南轅北轍。更離奇的是此案件隨後又有一串串律師牽連入獄。一向關注此北海命案的陳光武律師12日發出爆炸性消息稱,本案被害人並沒有死,並披露北海政法委一系列反常動向,再次引起網路騷動。

命案核心定案證據「重口供、輕物證」

黃煥海2009年10月中旬出海失蹤,家屬報警後警方表示,必須等到失蹤滿24小時。指定時間後黃還是沒有出現,派出所只是給做了筆錄。後其家人出去打撈,五天後才發現了酷似黃煥海的屍體。家屬稱「警察根本沒有幫我們找人,如果我們自己放棄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

後來警方抓到了4位嫌疑人:裴金德、黃子富、裴貴和楊炳。除黃子富之外的3人均承認自己是凶手並分別描述了作案過程,但與死者驗屍報告完全不符。等屍檢報告出來之後,做過有罪供述的3人,改變口供。他們依舊認罪,但稱在行凶方式上說了假話。警方在筆錄上再沒有深究。

隨後4位嫌疑人請了律師。裴貴的家人經人介紹請了梁成武律師。其他家屬也陸續請了律師羅思方、楊忠漢和楊在新。這4名律師來自南寧的4家律師事務所,但都長年在北海執業。

楊在新簽下委託合同是2010年9月6日,就在距離第一次開庭只剩20天,楊在新找到了3名願意出庭的證人——宋啟玲、潘鳳和和楊炳燕。2010年9月26日這個案子在合浦第一次開庭,公訴人念完起訴書之後,4名被告裡做過有罪供述的3個人全部翻供,4名律師都替他們的當事人做了無罪辯護,並指出了嫌疑人的供述驢唇不對馬嘴。第三次開庭在一個月之後,沒有當庭宣判,律師們依舊堅持無罪辯護。

4名被告的律師和證人全涉嫌偽證罪被抓

隨後三位證人之一宋啟玲被抓,很快就輪到了他們這4名律師,四律師悉數被控制。6名外地律師組成律師團2011年6月26日到達北海,決定給4名律師和3名證人提供法律幫助。北海市檢察院後以書面方式,要求北海市公安局啟動對4名律師涉嫌偽證罪的追溯程式。

據三聯生活週刊消息指,最早覺察到異常的是楊在新律師。證人宋啟玲被抓之後,他就將全部案卷材料和證據,郵寄給了北京的楊金柱。他們不認識,也沒有任何交集。楊在新對楊金柱的信任和倚重,全部來自於網路上的觀察。楊金柱沒有辜負這種信任,2011年6月,楊在新從家中被警察帶走之後,楊金柱就迅速在網路上發布消息,引發了律師界的集體關注。一個故意傷害案裡,4名被告的4名律師和3名證人全部涉嫌偽證罪被抓,前所未有。

受害人黃煥海沒死 公檢法麻煩惹大

北海故意傷害案定於本月14日至20日開庭。陳光武律師突然12日發文指,裴日紅等故意傷害案受害人黃煥海沒死。著名律師陳有西撰文指,北海案行將開庭,陳光武爆出了在本案時段被害人並沒有死的消息。我以為只是戰術動作,臨陣再這樣說不太穩妥,因此專電光武核實。我聽了後,同意陳、楊的分析。他們的證據體系是完備的。覺得北海公檢法這次真把麻煩惹大了。

文章指,其實,北海政法委和公安、檢察、法院不會是吃干飯的。他們已經有所覺察,並在極力想補救漏洞。在楊金柱、陳光武這樣有把握地發布這種消息時,他們應當能夠猜到問題在哪裡。但是客觀事實只會越來越明。只是他們已經沒有退路,錯的路也只有往前走了。

各界聲援北海律師 告誡:要高度警惕當局無恥陰招

陳光武律師今天(13日)在微博中再發短文指:今天中午,我們約證人到酒店核對證據,北海公安局城北分局一便衣警察跟蹤到酒店4樓房間門口附近。監視我們行蹤,與我們兩次擦肩而過,被證人認出。隨後該便衣躲到某角落給證人打電話,威脅其不要自找麻煩。證人稱此人叫「阿中」。

對此,有網友發帖表示:「在此次北海事件中,無論是北海和廣西地方黨政大員,還是中央高層政客均沒有履行最低限度的執政義務」、「陳光武律師,就是皇帝新裝中的那個孩子。」

有律師網上聲援並提醒北海律師團,要高度警惕北海當局使出最無恥陰毒的招數:「在你們使出‘致命三刀’前,把這‘致命三刀’先給毀了,或者使你們沒有使出的機會,或者使你們喪失使出的能力和條件。」後又連聲叮囑:小心!小心!小心!

網友「七月山」發帖稱,以黨多年地下鬥爭的經驗來看,他們一定會先把「黃煥海」找出來,然後幹掉,毀屍滅跡!然後幹掉相關律師。有網友直言:「現在,你們(中共官員)已經不用辭職了,因為你們在人民的心中已經被罷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