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卡扎菲兒子穆塔西姆被抓(組圖)

發表:2011-10-13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但「過渡委」在班加西的官員尚未證實穆塔辛被捕。

據來自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消息說,「過渡委」官員對利比亞前領袖卡扎菲的兒子穆塔西姆的下落有不同的說法。

有「過渡委」人士對新聞機構說,穆塔西姆已在卡扎菲的老家蘇爾特被抓獲。

不過,「過渡委」在班加西的官員尚未證實這種說法。

穆塔西姆被捕的消息傳開後,反卡扎菲人士在的黎波里和米蘇拉塔等地對空鳴槍慶祝。

利過渡委當局表示,經過激烈的戰鬥之後,他們現在已控制了蘇爾特的大部分地區。

過去曾有報導稱利過渡委當局抓獲了卡扎菲政權的高級官員,包括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以及卡扎菲的發言人易卜拉辛,但後來被證實是假消息。

BBC在的黎波里的記者赫利說,如果穆塔西姆被抓的消息屬實,這將是利過渡委當局的一個重大進展。

下落

穆塔西姆是一名職業軍人兼醫生,他在2007年獲卡扎菲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

利過渡委將通過穆塔西姆瞭解卡扎菲和他的其他家庭成員的去向,包括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和卡米斯的下落。

據悉,卡扎菲可能藏身在利比亞的南部沙漠地帶。他的一些支持者目前還在躲藏在班尼瓦利德。

路透社引述利過渡委官員奈克爾說,穆塔西姆是在隨家人坐車逃離蘇爾特時被抓獲的。

奈克爾說,穆塔西姆已被帶至班加西,並被關押在一個軍營中。穆塔西姆是在星期三被抓的。

利過渡委顧問比扎馬對法新社說,穆塔西姆在蘇爾特被抓,並在星期三轉移至了班加西。

----------------------------------


的黎波里民眾聽到卡扎菲兒子被抓消息後在街頭歡欣鼓舞。2011年10月12日。(REUTERS)

**法廣:傳卡扎菲的一個兒子已被抓獲

利比亞新政權武裝週三包圍了卡扎菲老家蘇爾特的市中心,並且可能在蘇爾特抓獲了卡扎菲的一個兒子穆塔西姆。這是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一位官員提供的消息。

這位官員說,被捕獲的穆塔西姆已經被轉移到班加西。不過,過渡委員會的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目前尚不能證實穆塔西姆被捕的消息。穆塔西姆是一名職業軍人兼醫生,他在2007年獲卡扎菲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

蘇爾特是忠於卡扎菲的武裝的最後一塊堡壘,利比亞新政權武裝目前已包圍了蘇爾特的大部分地區。不過,忠於卡扎菲的武裝仍然在頑強抵抗。

大赦國際組織今天敦促利比亞新政權,盡快終結肆意囚禁並虐待犯人的行為。該組織揭露說,如果不採取切實行動,卡扎菲時期的某些做法就會有重複出現的危險。

来源:BBC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