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遊客西湖救人 身手利落帥得像女俠(組圖)

發表:2011-10-1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西湖新天地水域13日下午4點40分左右有人落水。落水者距岸邊大約有20多米,只能見到頭髮漂在水面。經過此地的一位外國遊客迅速脫去外衣跳入水中,向落水者奮力游去,並很快將其拉上岸。由於施救及時,落水者只是嗆了水,無生命危險。10分鐘後,警察趕到現場。救人的外國遊客悄然離去,現場工作人員說,他們是美國人。

很多事情,發生得太快,幾分鐘之內,眼睛都來不及記錄,照片已經哢哢哢將一切拍了下來。

王大伯很慶幸自己帶了相機,鏡頭把美國女遊客跳進西湖救人的那一幕,完完整整地記錄了下來。看著照片,他一點點回憶起昨天下午那個細雨中的溫暖場景。

「從發現溺水者,到脫衣下水,救人上岸,告別走人,整個過程不過10分鐘。」王大伯對那名女遊客果敢的決定,利落的身手,瀟灑的態度,印象深刻,「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女俠。」

「不知道她有沒有離開杭州,能不能再在西湖邊碰到她?」王大伯說,如果自己不是英語不好,真想跟這對遊客交個朋友。

親歷者王大伯說——

救上岸後她啥都不留就走了

我今年退休了,沒事就喜歡去西湖邊轉悠轉悠。今天,我逛到西湖新天地和大華飯店之間時,看看下著細雨,就想進亭子歇會兒。走過去的時候,下意識看了看手錶,是下午4點40分。

我邊走邊眺望煙雨西湖,目光慢慢收回來時,哎呀,不對啊,湖面上怎麼漂著一團頭髮?

糟了,有人落水了,應該是個女的。除了那團頭髮,幾乎整個人都在水裡了,離岸邊大約有20米。

我正快步趕過去,突然冒出來一男一女兩位老外遊客,30多歲的樣子,女的已經在飛快地脫外套了。她脫得就剩一件背心,嗖地一下就跳進西湖,朝落水的人游過去。

我看她游得很快,莫非是自己的孩子落水了?這個念頭剛轉完,她已經拉著落水者的衣服,飛快游回了岸上。咦,落水的不是個老外小姑娘,而是個30多歲的中國女人。那人家老外就是在見義勇為了。

下雨天的,西湖邊沒什麼人,我和保安看她們快游到岸邊了,趕緊上去,和男老外一起,把兩個人都拉上岸來。

落水的女人估計灌進了不少水,一個勁地咳嗽。女老外看那個女人沒事了,就和男老外說了幾句,轉身去穿衣服。

我看落水的女人,像是農村來的,穿得很樸素,倒也挺清爽,鞋子也穿得好好的。包本來在水裡浮著,保安撈上來後送過來了,包裡也沒值錢的東西。我就問她怎麼會掉西湖裡的,她只是咳嗽,沒回答我。

我只好問她是哪裡人,姓什麼,她說自己是富陽的,姓夏,其他就不肯說了。

看她這樣子,我也不好多問,就提醒她:「要不是人家救了你,我看你今天夠嗆,趕緊謝謝人家啊。」剛好那會兒兩個老外收拾好,過來和她打了個招呼,她就說了幾聲「謝謝」。

我倒是挺想和老外聊聊的,人家大老遠地來西湖旅遊,還見義勇為救了落水的人。真得好好謝謝人家呀。可惜我不懂英語,還好旁邊有人懂,跟他們對話了幾句,回頭跟我們說,他們是美國人,說人沒事了那就回去了,電話、姓名什麼的都不肯留。

我又看了看手錶,他們離開時是4點50分。短短10分鐘裡,他們發現落水者,馬上脫衣下水,救人上岸,把自己收拾乾淨,最後走人。這救人的一幕,太利落,太瀟灑了。

他們走了以後,警察接到保安電話也趕過來了。落水的女人渾身濕透了,除了咳嗽就是發抖,也沒怎麼回答警察,警察就說回派出所說,暖和點。

處置民警胡龍強說——

落水者慶幸遇到好心人

記者從警方瞭解到,柳浪派出所是下午4點50分接到警情的,不到10分鐘,派出所副所長胡龍強和另一名民警趕到現場。

當時,落水的中年女子在一名景區巡邏保安的攙扶下,已經坐在了西湖邊上的一張石凳子上。「她渾身濕透了,人還在發抖,但是低著頭就是不說話,保安和他說話她也不吭聲。」

在場保安告訴胡龍強,這名女子是4點40分左右從這裡落水的,當他聞聲趕來時,已經看見那名外國女遊客跳進水中,幾下就游到落水女子身邊,並拉著她往岸邊返回了。

而岸邊的另一名外國友人和他一起在岸上接應,把兩人拉上了岸。

上岸後,他先把這名落水女子扶到座位上,轉身再去找救人的外國女遊客,但人家已經穿上外衣準備和朋友離開了。「因為交流不方便,就知道他們是美國人,也沒留下電話。」

見落水女子不說話,怕她再發生意外,胡龍強把她接到了派出所裡,給她泡了熱茶,並買來了毛巾。

經過交流,女子說自己姓夏,是富陽人,最近這段日子生活很不順利,感情工作都遇到了挫折,因此昨天來西湖邊散散心。

結果一時想不開,做出了傻事,但真落水中,她又有些害怕了,幸虧遇到這名勇敢的外國女遊客。

瞭解情況後,民警聯繫了夏女士的家人,並對其進行開導。1小時候,夏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離開了派出所。

来源:今日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