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及關懷大陸民運團體聲援陳光誠(圖)

發表:2011-10-15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立法委員及關懷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的團體,週五召開新聞發布會,聲援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馬英九總統已經承諾,將利用一個國際場合,公開表達對陳光誠案的關注。


在臺灣,民進黨立法委員及關懷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的團體,
週五召開新聞發布會,聲援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視頻截圖/RFA)

這場發布會由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主辦,包括楊憲宏,以及到臺灣參加雙十慶典的民運人士楊建利。在楊建利的倡議下,三人都戴上了墨鏡,以表達對這位維權人士的敬意。

楊建利說,陳光誠的遭遇,近來廣受國際社會關注。

上一次陳光誠、袁偉靜夫婦被國保、公安監視的畫面傳出後,當局教唆流氓將陳家夫婦暴打一頓。七月,兩夫婦再度遭到毆打。試圖前往探視的人士,也遭到逮捕、毆打,當局甚至製造車禍傷害他們。

楊建利批評,陳光誠的案子,已經成為「光天化日下的黑暗」,這是中共政府對世界文明的挑戰,這是無論在任何社會、以任何理由都不能接受的人權侵害。

因此,此時能在臺灣這場土地上,靠著此地的自由,為中國人權發聲,完全體現了兩岸在民主文明上的差別。

楊建利和田秋堇同時呼籲,馬英九總統在雙十節國慶文告中,曾經呼籲中共當局,要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建國的初衷,也就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國家。

田秋堇說,馬英九如果要證明自己的話發自真心,就應該將釋放陳光誠的提案提上第七次江陳會的議事日程。也讓中國大陸的代表,瞭解臺灣對人權的重視程度。

2009年2月,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曾經通過管道,送給馬英九一封信,但遲遲等不到回應。

楊憲宏說,今年年中,此事經媒體披露後,馬英九曾經質問下屬:「為什麼我沒有看到這封信?」同時派專人到田秋堇辦公室把信帶回總統府。同時承諾,會在一個國際性的、與人權相關的場合,公開表達對陳案的關注。

楊憲宏說,這個承諾,到今天還沒有兌現,臺灣社會都在等馬英九回應袁偉靜的信,請拿出真行動。

發布會上有記者問道,近來大陸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的官方媒體,開始發出關注陳光誠的文章,這代表什麼含義?

楊建利說,陳光誠案性質之惡劣,已經要釀成全國性的公民運動。包括體制內的知識份子,都開始為本案發聲,中國政府面對極大的壓力,才有環球時報的文章,希望為本案的解決找一個突破口。所以,保持對陳案關注的壓力極為重要,這樣才能逼迫中共政府在陳案上讓出一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