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感動 珍惜彼此(圖)

發表:2011-10-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心與心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是藍天上飄白雲,清風裡聞花香,並非的遙不可及。而這份情,就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處處有你。

其實,能夠觸摸到靈魂並得到回應,只不過是一種微妙的感覺。就像幸福,也是一種感覺一樣。這感覺,是徐徐拂面的清風,是潤物無聲的點點春雨。

有的人能夠觸及到你內心的最深處,點點溫柔,似一股股暖流潤了心,甜了生活。而有的人卻也只能在你心靈的邊緣徘徊,即便朝朝暮暮,也未必能夠走進你內心半步。

我們所能體會的,是月移花影,雲淡風清,真的涉身其中了,恐怕也會生出些微的遺憾。因為這生活,總是要有些遺憾需要我們去填補,太完美了,反而就是一種缺憾。

相識了,相知了,難免會有心靈的共鳴與碰撞,這便是默契。有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望眼欲穿;有了惺惺相惜相見恨晚的朝思暮想;有了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海誓山盟;有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疼痛感嘆;有了很多美妙的感覺與難舍的情緣,還有那入骨入髓的牽心牽肺。

於是便找到了那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距離,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間隙,彼此緊緊契合的,是捨不得的情懷。那便是懂得,人生得一知己的感覺便油然而生,那種相擁相惜的心情也就隨之而來了。

有了牽著念著的人,便有了濃得化不開的嚮往,也許只盼望看一眼心中那個令自己魂牽夢縈和懂得的人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存在了這樣的單純,有了這樣的嚮往,便有了那日思夜想的一處相思,兩處閑愁。

若相愛,請深愛,如不深愛,寧願遠離;若思念,淺淺思念,以免黯然神傷,相思成災。

心靈的交融與感知,終是有所顧忌,即便全心全意,有時也不一定得到歡喜與懂得。那喜歡的,那懂得的,有時也因為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缺少了那層神秘而變得虛無縹緲。

所以,我寧願在這份懂得的背後沉默良久,只因為,只因為怕失去了這份喜歡。只要彼此默默珍惜,就是生活裡的感動。

突然覺得人生這般的山長水遠,誰又會費勁心思地去懂你,你又可以為誰帶來喜歡呢?而偶爾遇到一個這樣懂自己的人,怎能不當作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來珍惜呢?

如果有人理解了這份真和情,那就是所謂的知音。哪怕是水中望月,霧裡看花,終是有了詩一樣的心情。

許多年之後,可能就會有了樸素的心情,知道所謂的愛情並非想像中的完美無缺,但可能仍然會以曼妙的心去對待,哪怕只是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去嚮往,去追求。

有一種懂得,叫珍惜,不管緣淺緣深,不問今生來世,有過就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