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巴黎會議聚焦穩定歐元區(圖)

發表:2011-10-15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再次巴黎召開會議聚焦穩定歐元區 2011年10月14日 圖片:路透社

二十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週五(14日)開始再次聚首巴黎,召開兩天會議。深陷債務危機中的歐洲將試圖向G20國表明,歐債危機不會對全球造成影響。本次會議會勢必聚焦歐洲債務危機及世界經濟增長放緩等一系列問題,並為今年11月3至4日法國戛納舉行的G20峰會作準備。

另外,G20正在考慮提高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補充新的資金,以增強該機構的危機應對能力。在此過程中,新興經濟體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據法國財政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中,歐元區問題將比其他任何議題都更為急迫。法國方面正努力與德國溝通,以在月底的歐盟峰會前提出解決危機的計畫。

歐盟方面本週宣布,將原定於本月17、18日舉行的歐盟秋季首腦會議推遲到當月23日舉行。分析認為,歐盟之所以決定推遲峰會,主要是因為過去幾週希臘債務危機出現惡化跡象。另外,歐洲銀行業近期也頻頻傳出資金不足等負面消息。歐洲領導人希望用更多時間來協商立場,以確定在月底的峰會能拿出什麼樣的方案來安撫市場和其他國家。

在歐洲以外,其他G20經濟體的領導人近期頻頻對歐洲施壓,要求各國領導人拿出更加切實的行動來解決危機,不要讓歐元區的危機影響到全球。

與此同時,歐洲官員開始勾勒馳援計畫,可能會將希臘債券投資人進一步的損失、提高銀行資本水平、增強紓困金和國際貨幣基金救援火力等議題納入其中。

在各國財政首長和20國集團(G20)央行官員開始在巴黎舉行會談,尋求終結持續兩年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方法同時,紓困計畫的綱要也成形。

標準普爾公司此前下調西班牙信評,為3年來第3度;而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前8大貨幣市場基金上個月給法國銀行業者的借貸規模幾乎腰斬。這兩件事皆凸顯採取行動的必要性。

據悉,歐洲各國領袖可能會在23日的高峰會上完成計畫,並在11月3、4日的G20領袖會議發表。這場債務危機將希臘推向瀕臨倒債的邊緣,也讓全球市場陷入恐懼,因此這項計畫目的在於實施法國和德國政府所稱可長可久的解決方法。

另外,法國呼籲增加銀行核心資本。

法新社引述法國財政部長巴魯安表示,法國支持歐洲聯盟執委會的建議,即各銀行應將核心的第一類資本增加到總資產9%的比重。

巴魯安說,9%的第一類資本比重對於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所造成的震撼,有加以化解之」。這個危機已損害外界對歐洲各銀行的信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