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洪來了! 1200萬曼谷人嚴陣以待

發表:2011-10-16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面臨半世紀最嚴重水災,眼看洪水進逼首都曼谷,當局嚴陣以待,在湄南河及運河兩岸堆放沙包。泰國總理盈拉十五日表示,已經採取足夠措施,有信心能夠阻止水淹曼谷,保護曼谷市內一千兩百萬名泰國民眾。

總理盈拉表示,這是「泰國有史以來最慘」的洪災,但她有信心讓曼谷躲過洪水危機,表示防洪牆、運河、堤防以及七條地下排水道都已經在過去一年完工,政府部門會設法將洪水引入大海,保障曼穀國際機場、工業區等經濟重鎮安全。

官方預計曼谷在十五日至十八日間,將迎接湄南河數十年一次的洪峰,湄南河水位已創下三百年來最高,甚至高過堤防內的馬路。十五日早上,湄南河水位雖已高出海平面二.二七公尺,但低於原先預期。泰國皇家灌溉廳廳長說,若水位不高過二.五公尺,不超過擋水牆高度,曼谷就不會淹水。曼谷大部分地區只比海平面高兩公尺左右。

到十五日晚間,這場抗洪作戰出現令人鼓舞的現象,包括來自北方的洪水溢流水量略減,可能阻礙洪水流入暹羅灣的海水漲潮高度也沒有原本預估的高,湄南河和幾條主要運河的水量仍在可控制範圍內,只要重要堤防不破,就沒有問題。

堆沙包架屏障泰人儲糧備戰

目前曼谷市中心與泰國多數熱門觀光景點大致未受波及,曼谷市區暫未出現災情,和北邊居民劃著獨木舟與水深及胸的洪水奮戰,水鄉澤國景況成為強烈對比。但曼谷民眾不敢懈怠,紛囤積瓶裝水、泡麵、罐頭等糧食。也有民眾把車開往高處,在自家店舖門口堆起沙包。曼谷地鐵的出入口也已架起屏障。

美出動運輸機日運物資救災

美國從日本出動運輸機及陸戰隊十人小組,載一千個沙包和瓶裝水,前往泰國協助救災。日本與中國也都運送救援物資前往曼谷。

這場肆虐泰國長達兩個月的洪災,已造成至少兩百九十七人罹難,影響八百萬泰國人民,近八十萬戶住家遭破壞,十一萬名民眾撤離至避難中心。泰國七十七個府當中,仍有二十五個遭洪水淹沒,廣達四百萬公頃的田地泡在水裡,面積有十六個香港這麼大。全國有超過兩百條公路無法通行。

患難當頭互助扶老濟弱避難

就在患難當頭之際,泰國人民卻展現了偉大的互助精神,災區到處可見強壯者背起弱病者,年輕人幫忙扶老攜幼避難的畫面,讓人難以想像去年紅衫軍與黃衫軍還曾在曼谷街頭示威中,互相攻擊造成多人死傷、國家陷入嚴重對立的景象。

社交網站臉書上最近也設立了一個專門協助泰國外僑的英文網頁,熱心網友在網頁上交換醫療、交通與救災物資相關的訊息。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