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天使瀑布 一次帶回34公斤黃金(組圖)

發表:2011-10-16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賴馬山(MountRoraima)是位於委內瑞拉、巴西和蓋亞那三國交界處一個最大的平頂山群,在它的雲霧深處就藏著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天使瀑布。

天使瀑布當地的印第安人取名為「出龍」:丘倫河水從平頂高原奧揚特普伊山(Auyan-tepui)的陡壁直瀉而下,幾乎未觸及陡崖,落差達979.6米,大約是尼亞加拉瀑布高度的18倍。瀑布分為兩級,先瀉下807米,落在一個岩架上,然後再跌落172米,落在山腳下一個寬152米的大水池內。

一次探險收穫34公斤金塊

天使瀑布是電影《飛屋環遊記》中的「仙境瀑布」(ParadiseFalls)的原型,它名字來自詹姆斯·安赫爾(JamesAngel),雖然電影《美夢成真》裡羅賓·威廉姆斯(RobinWilliams)從這裡縱身跳下的情景給人一種錯覺,似乎跳下去就可以變成天使。安赫爾是個美國飛行員,技術高超到據說可以在「一角硬幣上著陸」。70多年前的一天,一個探險家繪聲繪色地向安赫爾描述了一條「金河」,說是在一片無人知曉的茂密茫茫的叢林中,有這麼一條溪流,潺潺的流水沖積著耀眼的金子。探險家要求安赫爾用飛機帶他去那條溪流,他付給安赫爾5000美元作為酬金,兩個人一拍即合,那一趟探險他們帶回了75磅(約合34公斤)重的金塊。很難說飛來的財富到底意味著好運的開始還是結束,回來以後探險家很快就病死了,而安赫爾的餘生就在尋找金河中渡過,他至死都沒能回到那裡,卻在1937年無意間發現了比黃金寶貴千百倍的東西——天使瀑布。

一道高近千米的洪流如銀鏈如飛虹,在高山峭壁之間凌空直瀉,通體彷彿籠著一層輕紗,在陽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一道美麗的彩虹懸掛在柔美的水霧上。飛流落下,激得滿山谷一片珠飛玉濺,隆隆的水聲,彷彿一千口大鐘互相撞擊。瀑布周圍高山環繞,嶙峋的山崖籐纏葛繞,古木參天,壯麗之外又添幾分肅穆之美。

大自然的奇觀震撼了淘金客,安赫爾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穿過層層茂密的原始森林來到了瀑布腳下,並且驕傲地給它安上了自己的名字。這樣的故事如果寫成小說或者電影,後面的發展多半是利慾熏心的人受了大自然的洗禮,幡然悔悟,重新理解了人生的真諦。不知道站在瀑布腳下時,安赫爾的心情是否真的如此,但他從此立下遺願,死後要把自己的全部骨灰撒在安赫爾瀑布之上。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