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民望繼續包尾 北京挺唐窘態畢露(圖)

發表:2011-10-18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在一次記者會上。(圖:REUTERS)

因為江澤民突然現身而致欽選特首行情看漲的唐英年,他的民意表現繼續在香港潰不成軍。根據《南華早報》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中心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已經辭去政務司司長職位的唐英年,只獲得14%的支持度,名列3位疑似候選人的榜尾,遠遠落後第一名的梁振英15個百分點,而人大常委範徐麗泰的支持度是19.2%,比起上次大幅滑落逾13個百分點。

《南華早報》根據這次民調指出,唐英年如此不濟的民意支持度,已令北京窘態畢露,中央政府實在很難找到繼續支持他出任特首的理據,儘管北京非常重視香港大財團與唐英年之間的關係。

這項調查在10月11日和12日進行,即在江澤民現身中央盛大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之後,亦在範徐麗泰評論六四是「不幸事件」招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憤怒反駁之前。

香港不少評論指出,江澤民與唐英年之父唐翔千私交甚篤,又是分屬上海幫,因此江的露面不但粉碎外界指其病危或甚至病逝的謠言,而且還刺激唐英年受到中央欽點出任特首的行情看漲。

但唐英年的民望卻因為經常失言或辭不達意而飽受港人詬病,他最近承認「個人感情有缺失」,即間接承認有婚外情,更令他喪失不少支持。江澤民現身,顯然對唐英年的支持度,至少對香港人而言,並沒有任何幫助。

為了登上特首寶座而備戰了兩年的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在這次民意調查中獲得29.1%的支持度,大幅拋離範徐麗泰和唐英年分別10和15個百分點。今年6月一項同類的調查顯示,梁振英當時所獲的支持度,是5個人之中最低者,但到了4個月後的今天,他已脫穎而出。

對自己的支持度大幅下跌,範徐麗泰相信是因為她出馬競選特首的立場搖擺不定,但她重申她不排除競選的可能。範徐麗泰早前表示,如果她心目中的候選人出馬競選,她就會放棄競選,轉而傾力支持這位候選人,當記者問她這位候選人是否就是唐英年,範太笑而不答。不過在唐英年承認有婚外情之後,範太急轉口風,聲稱唐英年從來不是她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但她表示,仍在考慮是否決定競選特首。

港大民意研究計畫主任鐘庭耀分析,梁振英的勤力及堅持,令支持度急增。唐英年認感情上缺失令他失分。調查同時發現,25.1%受訪者稱唐英年自稱感情上有缺失後,對他印象轉為負面,無因此改變印象的則有67.4%。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