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驚爆農藥醃製病死豬臘肉(組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1-10-1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發現的農藥敵百蟲(網路圖片)


被收繳的病死豬肉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國內再度發現黑心產品!廣東東莞一家臘肉業者涉嫌用死豬肉、亞硝酸鈉和農藥敵百蟲及工業用鹽醃製臘肉臘腸,高達數千斤的毒臘肉每日被送至大嶺山信立農批市場,再流向東莞和珠三角等地的工廠食堂與餐館。

農藥醃製病死豬肉  黑心臘肉臘腸日產5000斤

據廣州日報報導,這個醃製毒臘腸臘肉的大型黑窩點位於東莞中堂鎮斗朗工業大道邊,在一間骯髒腐臭的房裡,十多位工人將病死豬肉切成條狀,準備用來做臘肉。後方兩個1米高3米寬的方槽內堆滿了醃製的豬肉,另有兩個方槽內的豬肉,則被浸泡於水中,用來融化鹽分。現場還有晾晒在室外,準備運走的臘肉臘腸近2000斤,而窩點內10多間烤房尚有約3000斤臘肉臘腸正在熏,規模不小,單日產量近達5000斤。


醃好的豬肉被放進水中浸泡

據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這些豬肉光看肉色、氣味就可確認,都是病死豬肉。現場有23包醃製病死豬肉的鹽,經東莞鹽業人員確認是工業用鹽。而鹽袋旁邊,還有一包已開封的亞硝酸鈉,鹽堆邊還有農藥敵百蟲的塑料瓶。

毒臘肉流向食堂及餐館  黑窩利潤驚人

知情人士表示,病死豬肉的收購價,低的每斤只要2元,高的也不超過6元,這些病死豬專門是從惠州博羅、廣州增城及深圳等地收購來的。而病死豬肉經過醃製、熏烤成為臘肉,每斤售價5至15元,一般來說,每斤臘肉的利潤在3元左右,估計黑窩點老闆每日的獲利逾萬元。

該知情人表示,這個黑窩點存在已近兩年,這些病死豬肉大多去了農批市場,再從農批市場流向工廠食堂和餐館。位於橫六路76號的林貴臘味批發行,就是黑窩點設在農批市場的檔口之一,而該店最便宜的臘肉每斤只要4.5元。

黑窩老闆:沒有錢擺不平的事!

17日中午,相關部門在林貴臘味批發行檢查,發現約500公斤來源不明的臘肉,這些臘肉一般每斤以7到15元的價格批發販賣,遠低於正常市價。由於該店未能提供合格進貨證明及檢驗合格報告,目前該批臘肉已遭查扣,並準備進行檢測工作。

據悉,這個黑窩目前無牌無證,牌照仍在申辦過程中,從備案的相關數據中顯示,黑窩老闆分別為劉康清、胡林貴和丁隆全等三人。而老闆們膽大得很,知情人士透露:「明明是用病死豬肉做臘腸,但還不斷炒掉工人,有人提醒他,這樣炒掉工人,工人去舉報怎麼辦?老闆說‘怕什麼,大不了花點錢。老闆認為,錢能搞定一切,用錢開路,就沒有擺不平的事。」

如此大量的毒物流入市面,兩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毒害?網友痛斥:「這種事情在中國來說已經不是新聞了,當年金華火腿不也是用農藥來醃製的嗎?現在怎麼樣?照賣不誤!這在國外應該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吧?表象的背後隱藏的是政府職能部門監管的缺失!同時反映出當下國人唯利是圖的本性!堂堂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竟然淪落至此!悲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