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倖存者曝勞教制度「死亡名額」黒幕(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10-19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振甲以「反革命罪」被判死緩(照片由趙振甲從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獲得)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今年7月,有超過1萬5千名中國專家學者,聯名疾呼中共當局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曾在文革中被以「反革命罪」判處死緩的趙振甲,以親身經歷向《看中國》揭露遼寧省關山子勞動教養院「死亡名額」下的血腥黒幕,呼籲廢除勞教制度。「承包者寧可打死你、折磨死你,也不讓你活著跑出去。如果一年一個大隊沒兩個死亡名額怎麼辦?管教幹部就打死兩個,順便來個殺雞儆猴!」趙振甲說。

1950年生的趙振甲,在文革時期因寫文章批評文革和毛澤東,1974年被以「反革命罪」判處死緩。1981出獄,1985年瀋陽中級法院改判趙振甲無罪。由於政府善後處理不公開始上訪。2000年因上訪攔朱鎔基的車,被遼寧省撫順市勞動教養委員會決定勞動教養。在2000年至2009年間,共被勞教5年。趙振甲一開始被投入撫順吳家斧子勞動教養院,因不服,後被送往遼寧省關山子勞動教養院。

勞教所以交易方式買賣勞教人員 親見活活打死人

位於遼寧省昌圖縣偏僻地區的關山子教養院,關押著全省形形色色的人,海外媒體曾經報導,超強度的苦役在此是家常便飯,其中以採石場苦役最為殘酷。勞教期滿離開的人,很少能健康地離開,身體大多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損傷,對於活著離開的人,只能慶幸還能留著一條命。

趙振甲說,遼寧的關山子勞動教養院特別黑暗,裡頭的勞教人員來自遼寧14個城市,「被以交易方式,一個人賣三百、伍百,連買個豬的價錢都不如。向外界公布是人員調動,實際是交易購買。」

「我們這一批賣了二十幾個,我也親眼看到被打的半死,怎麼打呢?有打心臟內臟震傷,外傷看不出來,回到家沒幾天就死了的。他們不怕死人,就怕跑人,跑人如同跑錢嘛!承包者寧可打死你、折磨死你,也不讓你活著跑出去。遼寧省撫順市郭才、崔樂賢(訪民)外號小抽等人,就是被活活打死,崔樂賢是我親眼所見。」

「我在勞教所五年,親身體驗一年一個大隊給2個死亡名額下的滋味。國家給死亡名額意味什麼?就是做開山採石放炮這些高危作業,如果一年一個大隊沒兩個死亡名額怎麼辦?管教幹部就打死兩個,順便來個殺雞儆猴。拿你人不當人,死了都給你報正常死亡。」

維權信仰人士被送此勞教 形同進納粹集中營

趙振甲表示,這裡被勞教的學員,多數是小偷小搶的人,其餘的,他估計約比三分之一少些的比例,則是上訪維權的和法輪功人士。

講到此,趙振甲氣憤地表示:「在中國就是共產黨權大於法,老百姓上訪反應國家問題有什麼錯?政府殺人放火搶劫都可以,老百姓反應問題就犯法?那法輪功又有什麼錯?有自己的信仰不行嗎?這幾年來我接觸這些法輪功,都是心地善良的,我從撫順教養院被轉到關山教養院,法輪功的朋友還去看望我,我和他們結交不少朋友。共產黨現在就是一黨獨裁暴力不講理,法律由黨領導。」

關山教養院裡,法輪功學員佔有一定比例。海外媒體曾披露,2002年2月4日被發送去的一批法輪功學員共有27人,其中有的是大學生,有的是研究生。

2002年2月被送去的大連法輪功學員陳勇就是在關山教養院慘遭酷刑而死。當時把人送去的警察還說「不死都送不回來」。媒體形容,去了關山教養院,如同進了納粹集中營。

上萬專家學者聯名呼籲:廢除勞動教養制度

趙振甲說,在那裡每天被強迫勞動超過12個小時,有時甚至3天3夜連續做工。「有一次我挖溝,水已經要超過肚臍了,但是他們不說撤,誰也不敢上去,上去上面打死你,等管教說撤,才敢上去,拿你根本不當人。」

「政府對外宣傳說,勞教所學員又用電腦又學技術,都是騙人的,是給外國人、國內外面的老百姓宣傳用。勞動教養院實行承包制,為了錢喪盡天良,干警誰能攬活,能完成院方的經濟指標(賺錢),誰就當大隊長,把人當牲口一樣使用。」

「根據憲法和立法法的規定,中國勞動教養院是非法的,屬非法剝奪人身自由的黑監獄。」因為自己的親身遭遇,趙振甲在網上呼籲廢除勞教制度。

2011年7月,有超過1萬5千名的中國專家學者,聯名發表公民建議稿,呼籲中共當局廢除勞動教養制度,建立法治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