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喇嘛被圍 記者勇闖阿壩(圖)

發表:2011-10-2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爾登寺是藏傳佛教中最重要的寺院之一

全副武裝的警察手持自動步槍和警棍把手在中國西南部藏族寺院格爾登寺前。在這裡已經發生了一系列藏人喇嘛自焚的事件。格爾登寺是藏傳佛教中最重要的寺院之一。自從三月份一位年輕的喇嘛為了抗議宗教壓迫自焚死亡以來,寺院裡的喇嘛就生活在這樣被包圍的狀態中。

人權組織稱,從那時候開始,迄今已有5位喇嘛在小縣城阿壩自焚致死,這週又有一位尼姑在阿壩自焚,成為第一個女性自焚者,這使得抗議事件進一步擴大。在週一丹增旺姆自焚身亡後的數小時後,兩名法新社的記者悄悄來到四川省阿壩縣,這一地區屬於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因百年寺院而聞名於世。人權組織表示,在四川和周邊地區已經有九名僧人和尼姑自焚,阿壩縣和格爾登寺已經成為了藏人對侵蝕西藏文化表達憤怒的中心地帶。

手持警棍和盾牌的警察站在街道兩邊。這個只有約2萬人縣城裡大部分居民都是藏族,他們抱怨自己的文化正在遭到中共政府不斷破壞。大批身穿迷彩服、手持自動步槍和滅火器的武警四處巡邏,警車、卡車和裝甲車等封鎖了街道。商店和飯店還在營業,人們的日常生活還在繼續,但是警察檢查所有進出的車輛,主要街道上交通出現阻塞。法新社的記者沒有能夠進入格爾登寺,只見到大批警察守在寺廟外,身傳紅袍的僧人在寺內走動。

"自由西藏運動"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說,格爾登寺喇嘛的數量已經從2000多人下降到現在的不到1000人,最近幾個月幾百名僧人離開了寺院,其中一些被迫接受當局推行的強制性的愛國主義教育,最近的自焚事件就是他們感到絕望的一個信號。

今年3月,年輕的格爾登寺僧人平措自焚致死,這發生在紀念拉薩騷亂事件3週年的時候。2008年3月拉薩發生的騷亂事件,也是20年來在西藏最血腥的一次暴力事件。平措的死也直接導致了在阿壩及周邊地區的數起抗議事件。

上個月當局以幫助平措自焚的罪名將三名喇嘛分別判處10年到13年的監禁,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之後就很少有外國記者能夠進入到阿壩縣了,法新社的記者也曾被警察短暫扣押,警察還沒收了一臺攝像機並且刪除了所有關於警察和軍隊的照片。一個警察說:"你們可以拍你們想要拍的所有風景,但是你們不能在這裡拍照。你們可以隨時離開,但是不得途中作任何停留,直到離開阿壩為止。"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