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風箏牽引雪橇走遍南極的探險家(圖)

發表:2011-10-20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克西(右)與薩姆攜手走南極

比利時兩名探險家計畫11月起程探險南極。他們計畫不藉助任何外部支援,不使用任何機動動力,而是靠風箏牽引雪橇,在100天內完成約6000公里的南極之旅,以此創下新的世界記錄。

風箏牽引雪橇

迪克西•丹塞爾克爾現年49歲,是經驗豐富的探險家,1997年到過南極,還曾到北極、格陵蘭島和加拿大一些地區開展過遠征探險活動。他計畫與26歲的薩姆•德爾圖爾組隊,於11月4日開始南極之旅。

這次探險活動的最大亮點是,他們打算以風箏作動力牽引雪橇,根據風向設計線路,大體上是逆時針方向運動。

出發時,他們將各自乘坐重190公斤的雪橇,上面備有食物、帳篷、風箏和科學設備。由於探險中沒有後援補給,兩人行李中大部分是速凍食品,以保證每人每天5000卡路里的熱量攝入。

丹塞爾克爾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全靠我們自己拉動雪橇不可能完成這次任務。」

抵極點祭前人

為打破5年前挪威人魯內•耶爾德內斯創下的無補給90天行程4808公里記錄,丹塞爾克爾和德爾圖爾計畫平均每天前進60公里,至多走300公里。

他們計畫從南極洲西北海岸的俄羅斯科考站新拉扎列夫站出發,到達南極點後穿越沙克爾頓陸綠冰和東方角科考站之間一些迄今無人達到的區域,最終於明年2月返回新拉扎列夫站。

兩人計畫12月14日抵達南極點,以此紀念挪威探險家魯阿爾•阿蒙森在100年前的同一天首次抵達南極點。

德爾圖爾12歲時看到介紹阿蒙德南極探險的書籍後,立志要當一名極地探險家。路透社援引他的話報導:「人類自身條件並不適合在南極生吁,你必須相信(冒險的)本能。」

推動風能利用

多次探險活動讓丹塞爾克爾對全球變暖問題有深刻認識。他希望藉助這次南極探險倡導風能利用,推動風能利用的更有效發展。丹塞爾克爾說,依靠風箏提供的動力,他們此行將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

沿途兩人將利用手中設備測風流和南極冰樣本,以便返回比利時後針對全球變暖對南極冰層變化做深入研究。在極地探險活動中使用風箏已有先例。2006年,西班牙一支三人探險隊駕駛一輛以風箏為動力、外形象木筏的極地雪橇,成功穿越南極洲,行程 4500公里。他們由此成為全球第一支不靠機動設備或外援,成功到達南極洲地理中心難達之極的隊伍,途中還創下利用雪橇在南極行駛的速度記錄,一天之內前進311公里。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