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在蘇爾特被擊斃(圖)

發表:2011-10-21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資料照片)(圖片來源: AP)

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被擊斃。

利比亞臨時政府部隊星期四在對卡扎菲老家海濱城鎮蘇爾特發動最後攻勢時將他擊斃。利比亞今年2月爆發了反對卡扎菲40多年獨裁統治的民眾起義。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布裡勒在的黎波里舉行的記者會上證實卡扎菲已經死亡。他說,現在是利比亞人民建立一個新的團結統一的利比亞的時候了。

卡扎菲終年69歲。美國表示,已經從利比亞官員那裡得到證實卡扎菲已死。

全球電視網路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卡扎菲血淋淋的屍體躺在地上,周圍是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武裝人員。卡扎菲的屍體後來被運送到利比亞西部城市米蘇拉塔。

卡扎菲是如何被擊斃的具體情況還不明朗。全國過渡委員會武裝人員說,他們在蘇爾特擊潰卡扎菲效忠者僅存抵抗力量時發現卡扎菲躲在地下,他後來被擊斃。北約說,北約飛機星期四襲擊了效忠卡扎菲部隊的兩部車,當時這些車輛正在蘇爾特周圍運行。

首都的黎波里街頭到處是群情激昂的民眾,他們歡慶卡扎菲被擊斃。過渡委武裝人員慶祝攻取蘇爾特,他們朝天鳴槍慶賀,並升起了利比亞的新國旗。蘇爾特是卡扎菲效忠者佔據的最後一個重鎮。

賈布裡勒表示,全國過渡委員會將在星期五正式宣布利比亞從卡扎菲統治下解放。

-------------------------------------

**BBC:利比亞過渡委員會:卡扎菲被打死


手機圖片顯示受傷的卡扎菲(未經證實)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官員說,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在家鄉蘇爾特的攻擊中被打死。

美聯社的報導說,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布裡勒在的黎波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卡扎菲已經被打死。

BBC記者蓋特豪斯說,他與聲稱抓住卡扎菲的士兵通過話。

這個戰士告訴蓋特豪斯,卡扎菲藏在蘇爾特中心的一個洞穴裡,他對前來抓他的人說:「不要開槍」。

利比亞過渡委的新聞部長說,在蘇爾特的戰士對他說他們看到了卡扎菲的屍體。

其他官員也說卡扎菲死於蘇爾特的爭奪戰。

法新社得到的一張手機拍攝的圖片顯示卡扎菲血流滿面。

利比亞人在首都的黎波里的烈士廣場慶祝卡扎菲被打死的消息。

此前忠於利比亞過渡當局部隊的指揮官說他們已經捉獲了被趕下臺的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上校。

報導傳出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部隊說已經控制了卡扎菲的出生地蘇爾特市。之前幾週蘇爾特一直進行著激烈戰鬥。

卡扎菲在執政42年後在今年8月被北約支持的反叛力量驅逐。

歐盟反應

歐盟領導人說,如果卡扎菲被打死的報導屬實,將是利比亞暴政和鎮壓人民時代結束的標誌。

歐盟主席範龍佩和歐洲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呼籲利比亞過渡委員會推行民族和解與一個民主、和平、透明的過渡。

與此同時,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將於本週六訪問利比亞。

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說,如果卡扎菲之死的報導被證實,意味著利比亞革命的第一階段已經成功。

来源:VOA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