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兒打地鋪陪住院爸爸(圖)

發表:2011-10-21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怡穎平時睡覺的「地鋪」。

河南省人民醫院12樓骨科病房的走廊上,兩歲半的張怡穎雙手緊緊抓著爸爸病床頭的欄杆,稍微傾斜著身體,一隻小腳踩在地上,另外一隻小腳翹得很高。一位身穿白大褂的護士阿姨走過來,慢慢彎下腰,用手輕輕撫摸了一下小怡穎的臉蛋:「怡穎自己玩呢,這麼乖啊。」頑皮的小妞妞歪了歪腦袋,可愛的小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陪護妞妞住走廊打地鋪

小妞妞的爸爸叫張朝軍,今年31歲,他靜靜躺在病床上輸液,嘴裡一個勁在嘆氣。病床旁的小怡穎不愛說話,眼睛一直盯著我看,不時會朝我做個鬼臉。

「叫叔叔,叫叔叔。」看到小怡穎不說話,旁邊的奶奶趕緊跑過來,蹲在她身邊,拉著她的小手一個勁勸說。頑皮的小怡穎有些害羞,轉身扑到了奶奶懷裡。

「孩子來醫院多久了?」

「從8月份她爸爸開始住院,我就帶著她一直在這兒。」小怡穎的奶奶站起身來,拉起小怡穎的一隻小手,慢慢走到張朝軍的病床中間。

「那晚上你們兩個住哪兒?」

奶奶沒有回答,愣愣地站在原地,眼睛裡的淚水不住地落在地上。張朝軍病床尾部鋪著的一張破棉被,就是小怡穎和奶奶住了兩個月的「地鋪」。

「住走廊,每天能省10塊錢」

走廊裡,張朝軍一張獨立的病床格外顯眼。負責張朝軍治療的醫生劉珂說,其實十一長假過後,醫院病房裡的床位並不緊張。當問起他走廊和病房的床位價格時,張朝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支支吾吾地說:「走廊上每天21塊,病房每天31塊,這,這,每天咋說也能省出10塊錢的差價。」張朝軍的左肩骨頭已經壞死,目前的一個治療重點是讓癌細胞不再繼續擴散。與每天1700多元的治療費相比,省下的一個個10元顯得微弱卻又關鍵。

為省錢奶奶抱著妞妞要飯

張朝軍來自平頂山郟縣渣元鄉杜莊村。前兩年,張朝軍感覺自己的胳膊經常疼,去年12月份的一份醫院檢查報告上,寫著「骨癌」這個可怕的字眼。今年8月份,張朝軍帶著兩歲多的女兒和66歲的媽媽一起來到鄭州看病住院。

「家裡本來就窮,孩子的媽媽去年夏天和我離了婚,剛離婚的時候,她媽媽有時候還會回家看看妞,從去年我查出患骨癌後,她就再也沒回來過。」最近一段時間,小怡穎的奶奶陳香蓮一直都是骨科病區工作人員和病友們談論的話題。

「那天我看見她抱著孫女在馬路上要飯,快70歲的老人抱著兩歲多的孩子,心裏真不是滋味……」話沒說完,病區一位保潔員就轉過身去,不停擦拭眼角的淚水。很多人聽說了祖孫倆在醫院附近街頭乞討的事情,醫護人員中默默發起捐款倡議,同病區一些熱心的病友紛紛送來了錢和物……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