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開閘門疏洪 水淹曼谷再入海(圖)

發表:2011-10-21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總理盈拉二十日坦承,將大水阻絕於首都曼谷之外的防洪措施已經失敗,她已下令曼谷打開所有水門讓洪水進入,使其盡快排流入海。圖為曼谷以北的巴吞他尼府一條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美聯社)

眼看洪水勢不可擋,泰國總理盈拉二十日坦承,首都曼谷已不可能躲過水患,她已下令曼谷打開所有水門,讓洪水進入,使其盡快排流入海。盈拉聲稱這場洪災是一場「國難」,呼籲各界團結應變。

總理盈拉:這是一場國難

在此同時,曼谷掀起新一波囤積糧食和飲水的搶購潮,運河、住家和店面的沙包也愈堆愈多、愈堆愈高。東部和北部七區約一百萬居民已被列為高危險群,應盡速撤離。

據估計,這波洪災已造成至少三百二十人喪生,超過五十萬人失業,經濟損失可能高達六十億美元(約台幣一千八百億元),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將下修二%。一旦洪水衝進曼谷,災損還可能倍增!

盈拉此前曾樂觀表示曼谷不會淹水,但當時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持不同看法。面對這場上任以來最大危機,神情嚴峻的盈拉在設於廊曼機場的救災指揮中心警告,大水從四面八方而來,無法永遠將其阻絕於外,「阻擋愈久,水勢愈凶」,政府將選擇讓洪水流過曼谷部分地區,以減輕損失。

不過,數十億立方公尺的大水聚積在曼谷北部,以曼谷充當泄洪區的風險不小,大水可能漫出運河釀成水患。

曼谷防洪系統包括兩百個水門、一百五十八個抽水站、七個大型下水道,以及總長兩千六百零四公里的一千六百八十二條運河。盈拉表示,曼谷當局將負責規劃部分或全部打開水門,每天讓八百萬到一千萬立方公尺的大水排放入海。

曼谷掀糧食、飲水搶購潮

曼谷郊區已陸續淹水,災民怨聲載道。知名的郎喜世紀公園百貨公司(Future Park Rangsit)已宣布休業,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已加強防洪措施,泰國空軍也已將部分軍機撤離廊曼,當局下令增調五萬名軍方部隊和三萬名警察待命,伺機救援,並已備妥可容納四萬五千人的避難收容所。

曼谷市中心依舊無恙,生活似乎一如往常,但市區靠近運河與低窪地區,未來幾天可能就會淹水。當地居民也認為,曼谷一定會淹水,因為水量太大,根本擋不住。大水將至,讓曼谷人如臨大敵,紛紛搶購存糧囤積,市區許多超商與超市的瓶裝水已被搬光,不再補貨。

這波洪災更重創泰國經濟,且持續擴大中。曼谷北部四座發電場已因洪水停止運轉,Sony預定十一月推出的新款數位相機已決定延後,九大日本車廠的生產線已完全停擺,每天減產共六千輛,影響整個亞洲相關產業的供應鏈。米商和產業分析師估計,有三百五十萬噸稻穀受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