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 卡扎菲死因講不清

發表:2011-10-21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狂人卡扎菲戲劇性遭擊斃,死因卻成了羅生門。

路透社報導,黎明祈禱前不久,卡扎菲在數十名忠心保鑣以及前軍事首長賈柏(AbuBakrYounisJabr)陪伴下,衝出蘇爾特西逃,但不久即遭空襲。

卡扎菲私人保鑣隊長達烏(MansourDaou)直到主子死前不久仍隨侍左右。他接受杜拜的阿拉伯電視臺(Al-Arabiyatelevision)訪問時表示,空襲生還者「分作好幾股,各自逃命」。

他說:「我和卡扎菲、賈柏及約4名自願跟隨的士兵一路。」但他受傷昏厥,未目睹主子身亡。

政府部隊稱卡扎菲與同夥逃進排水溝。1名戰士巴基爾(Salem Bakeer)表示:「1名支持者走出來,揮舞步槍大叫投降。」「但是他一看到我的臉,馬上朝我開火。」

「接著我認為卡扎菲一定有叫手下停火。那人說:‘我主子在這。’‘卡扎菲在這,他受傷了。’」

「我們走進去把卡扎菲帶出來。他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我們把他押上車。」

他還說卡扎菲被擒時,腿、背已中槍;賈柏也被活捉,但國家過渡委員會稍後宣布賈柏已死。

其他自稱參與擒拿卡扎菲的士兵也證實了巴基爾的說法,但其中1人稱卡扎菲在最後一刻才被自己手下射傷。

這名士兵肖恩(Omran Jouma Shawan)說:「卡扎菲1名護衛朝他胸部開槍。」

美聯社則引述另1名士兵表示,卡扎菲自己從排水溝中冒出來,對外面的敵人說:「你們要什麼?別殺我,我的孩子們。」後來傷重死在救護車上。

車上醫生阿布德拉吉茲(Abdel-Jalil Abdel-Aziz)指出,卡扎菲致命傷有兩處,分別在頭部和胸部。

卡扎菲生前最後混亂的幾分鐘被拍成影片,提供部分線索。影片中他被扯住頭髮,從汽車引擎蓋上拽下地來。人群中有人大喊「留活口!留活口!」,接著鏡頭一偏,卡扎菲不見了,然後是一陣槍響。

1位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匿名高層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他被活逮押走時,遭毒打殺害。這可是戰爭。」「他可能有抵抗。」

但國家過渡委員會正式版本卻說,卡扎菲落網時原來並沒有受傷,但後來雙方人馬繼續交火時被擊中頭部致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