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彈簧刀」無人機 狙殺恐怖份子利器(圖)

發表:2011-10-2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放進士兵背包中攜帶,對敵人進行俯衝自殺攻擊的「彈簧刀」無人飛機將是美軍獵殺恐怖份子新利器。〔圖片來源:中國網〕

無人飛機擁有超長制空時間以及能夠避免飛行員傷亡之優勢,因此國自從反恐戰爭開打以來,高度倚賴無人機擔任戰場偵察與獵殺恐怖份子之重責大任。

目前美軍使用的是較大型的MQ-1掠奪者(Predator)、MQ-9死神(Reaper)無人飛機,它們攜帶威力強大的地獄火飛彈或重型炸彈攻擊目標,往往造成平民死傷,引發民怨。

有鑒於此,美國開始檢視可以避免傷及無辜的小型無人攻擊機的需求性。近期,「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飛機將加入美軍無人飛機的行列。

該型機是加州「空境」公司(Aero Vironment)開發的「彈簧刀敏捷武器系統」的一部分,重量不到兩公斤,由小型電動馬達驅動,升空後迅速展開機翼,安靜地在空中高速飛行或盤旋,並將拍攝到的即時彩色影像傳回地面控制人員。

經地面控制員確認後鎖定目標,可以仿效日本神風特攻隊一般精準地朝目標俯衝,引爆機上炸藥攻擊,來一個玉石俱焚,如此可降低平民傷亡。「空境」公司指出,即使在飛機已解除武器系統保險,也能在攻擊前最後一刻取消命令,操控彈性遠高於其他武器系統。

今年6月,「空境」公司獲美軍「彈簧刀」490萬美元合約,但未透露數量及交貨時間。

来源:NOWnews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