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隧承認高鐵工程資金拮据 工潮數千起

發表:2011-10-21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鐵路承建商之一的中鐵隧道集團的副總工程師王夢恕19日接受境外媒體訪問時證實,由於國家的緊縮貨幣政策以及7月溫州動車意外事故的影響,中國的鐵路建設單位被迫暫停一萬多公里的鐵路建設。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顯示中國一度足可炫耀於世的高鐵工程,已經碰上阻滯,有些省份更因為發不出工資導致數千起騷亂事件。

報導引述王夢恕指稱,今年7月溫州動車事故直接造成了這次政策的轉變,在該次意外中,一共有40人死亡,接近200人受傷,是全球迄今造成死亡人數最高的高速鐵路事故。他說,停工的項目中,大概有一半就是列車運行時速在200公里以上的高鐵項目。

有關專家們認為,有鑒高鐵項目負債率高、技術程度以及已完成鐵路擴張計畫的能力,已引起部分放貸銀行的戒心,立場轉趨謹慎,而7月份的動車意外,更令人對高鐵工程的未來產生了質疑。由此造成的結果之一是,銀行和其他投資者對向中國的鐵路項目提供資金一事感到更加擔憂。《華爾街日報》的記者試圖接觸鐵道部的官員,但無法獲得當局對相關報導的評論。

報導引述王夢恕指,全國各地的鐵路建設項目(其中在建隧道里程為5400公里)都已經暫停。資金短缺導致工程單位停止支付工人工資和拖欠供應商的建造材料費。

王夢恕說:「包括中鐵隧道集團在內的鐵路建築公司面臨嚴重的資金不足問題,我們難以向農民工和自己公司員工支付工資,也難以向水泥、鋼鐵和其他材料供應商付款。」

他說,如果問題不能馬上得到合理解決,會造成社會不穩定。他指出,已經發生了數千起工人騷亂事件,比如農民工阻住公司大門或道路。王夢恕說,估計全國鐵路項目僱用了約600萬農民工。

《中國日報》19日對鐵路建築公司停工的問題進行了報導,報導也援引了王夢恕的話。該報在報導中說﹐資金短缺還開始影響新建道路的施工。報導引述交通運輸部的一份報告報稱,今年規劃的鐵路項目中20%無法按期完工,資金短缺現象可能在第四季度進一步加劇。

據《中國日報》援引該報告報導,一些省份兩三個月來都沒錢向建築公司付款,個別項目全部或部分停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