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離世 是道德之過?(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0-2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悅悅媽媽難忍悲傷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廣州醫院傳來消息,佛山被碾壓女童小悅悅於2011年10月21日0時32分離世。對此,許多人針對體制根源問題展開問責,同時,網友們亦自發的在網上為小悅悅舉行了悼念活動。

倍受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小女孩王悅(悅悅),經醫院搶救無效,於2011年10月21日0時32分離世。3點鐘小悅悅的父母去到ICU病房見小悅悅最後一面。小悅悅的媽媽悲慟欲絕,只有爸爸王持昌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處理小悅悅的遺體。

體制是導致小悅悅離開的罪魁禍首

小悅悅的離開,令海內外各界感嘆不已,並紛紛展開對造成這一無辜女童不幸根源的責問。海外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評論人士李天笑發表文章「誰該為悅悅受到的冷漠負責」從體製麵根源問題剖析指,中共正在企圖把悅悅遭車碾的負面影響嫁禍到民眾「道德低下」身上,把一場慘劇轉化成為黨唱讚歌的鬧劇。10月18日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看望小悅悅,高度讚揚拾荒阿婆義舉,要求召開「譴責見死不救行為,宣導見義勇為精神」座談會,也就是說,中共要接過「道德」的外衣粉飾自已,接過 「道德」的棍子打人。

李天笑進一步表示,該為中國整體道德滑落負責的正是中共,而中共嫁禍民眾「道德低下」,假借「道德」棍子打人等,都是為了逃避責任。共產黨摧毀了中國傳統的敬天信神和善惡有報的道德倫理系統,取而代之為階級鬥爭哲學和一整套流氓行為準則,如整人坑人、無情無義等。另外,中共用政策、法律、媒體、公安國安及610等各種國家機器和國家行為系統地打擊「做好人」、「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等傳統意義上的正義行為,為全社會的道德淪喪鋪平道路。

大陸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人們自我保障的權利、政治權利、經濟權利、文化權利、信仰自由,各方面的權利得不到落實,人們就沒有這種責任。以權利為核心的道德建設模式是徹底失敗的,道德建設是要靠民間自覺參與的,而信仰的核心是道德,所以,必須重建和復興每個人的信仰。而中共專制的制度是導致小悅悅離開以及道德淪喪的主要原因。

海外評論人士撣塵在文章「十八名路人為何見死不救?」中指,一個社會冷血到這樣一種程度,必然有一個長時間的累積。這種現像在世界各國前所未聞,在整個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上也是從未有過。讓人們彼此之間變得如此冷漠,中共的獨裁統治是罪魁禍首。

網友舉辦悼念活動 各抒心聲

在外界對此事問責體制當局之際,中國的網友們自發的在各大論壇為悅悅舉辦了悼念活動並紛紛各抒心聲。網友「黑屋主人」表示,這是一塊神奇的土地,這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什麼人間「奇蹟」都能創造出來。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人民等著看天朝走向衰敗的那一天,還小悅悅一個公道!

網友「海鷗」表示,也許天使就應該生活在天堂,也許在那個沒有冷漠的世界,她會比現在過得幸福快樂吧。她來過這個世界,讓我們記住她的名字,她叫王悅。一路走好。希望你在那裡一切都好,希望你遠離一切傷害……

網友「boss1210」無奈的表示,小悅悅走了,讓我們反思的不光全是人們的冷漠!再次追問法律,能否保護人們的良知?法律說不能,因為制定法律的人不願意,適用法律的人也不願意。如果有來生,希望悅悅轉生到一個自由的國度,好好享受人間的真情與溫暖。

網友「云云」感嘆:信仰真善忍都被迫害,不就是體制懲罰好人嗎?

署名為「繽紛的悲哀」的網友表示,心如刀絞!這就是「和諧」社會的悲劇。社會的狀態演變成這樣,某些人難道連羞愧都沒有嗎?天朝媒體宣傳小悅悅的父親收到了27萬元捐款來轉移視線,實際上罪魁禍首恰恰是天朝的統治者。

網友「荊軻鄉五勇山人」即興發表了一首七言律詩,代表了網友們的心聲,他寫到:泱泱中華復源源,歷史長河五千年,傳統道德文明貴,一朝改革滅失完。誓討誅伐罪魁首,民心民怨民之難,五萬勇士狼山泣,風蕭蕭兮易水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