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死亡 中國人等待時機(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0-22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菲藏身的水泥管道。在管道前,有一個政府軍士兵的屍體。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0日卡扎菲被證實死亡,中國網民在獲得該消息後,立即大量傳播,並熱烈討論。有維權人士表示,除了利比亞人民,最高興的就屬中國人民,除了慶祝,就是期盼:何時自由民主會在中國開花。

20日卡扎菲的死訊透過網路迅速傳遍全球,使得世界各地的人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做出反應。人權活動家唐柏橋表示,透過卡扎菲的事,他要向人們闡述一個過去被混淆的概念,那就是過去有一種論調,換了一個政府不見得比共產黨好,所以就抱持因循苟且的態度,有些甚至拿這樣的謬論來攻擊要推翻暴政的人,但事實上,道理很簡單,我們不能因為未來可能有黑社會,就不去鏟除現有的黑社會了。卡扎菲的死亡,更重要的是正義得到伸張的歷史意義。

湖北維權人士吳明勵讚嘆利比亞人民的勇氣與單刀直入的態勢,他說:利比亞人民奔向自由的心志是如此地決絕。他們沒有去找卡扎非維權,沒有去上訪,更沒有鼓搗什麼《憲章》。而是直接拿起了武器,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鋪墊出通向自由的坦途!

自由作家箴言表示:對於這個訊息,有兩處地方的人民最高興,一是利比亞人民,他們聚集廣場鳴槍放煙火,宛如一個盛大的節日;二是中國人民,他們徹夜未眠興奮異常,紛紛發去賀電,祝賀一個42年的獨裁者終於走到了盡頭,與奇奧塞斯庫、薩達姆、拉登團聚。同時,祝願金正日、卡斯特羅和查韋斯早日與他們團聚。獨裁者,卡扎菲的今日,便是中共黑幫及太子黨們的明日!

除了高興又一個獨裁者的淒慘下場外,箴言認為中國人更關注的是,中國的獨裁統治者何時步上其後塵。而利比亞的抗暴過程對中國人起到最大的啟示在於,民主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利比亞人民必須用自己的鮮血換取民主,中國人民也不會例外,中國的民主進程中必定會澆灌自由的鮮血,我們曾經為64付出過鮮血,下一次更不會吝惜。

一些著名的維權人士表示,卡扎菲的死除了鼓舞國人外,也給中共當局做了示範。著名維權人士胡軍表示:全國都很興奮,看到獨裁者的結局,就想到了中共那9常委的結局,會不會也在水泥洞裡喊著「別開槍」。網路上好多東西都傳瘋了,人都在喊「獨裁者的結局就是這樣」,就是告訴人們,中國人面對獨裁的時候應該怎樣去面對他們,卡扎菲曾經不可一世,可是瞬間就趴在了排水溝裡,喊著別開槍;共產黨也是不可一世的,多麼強大啊,九常委明天也會趴在狗洞裡喊「不要開槍」。想想吧,獨裁者,還政於民,是你們唯一的出路。

目前旅居美國的維權人士汪北稷表示,卡扎菲的死能給中國無論是百姓或官員帶來啟示,他認為利比亞人民的努力鼓舞著中國人的士氣,鼓舞了中國被壓迫的老百姓。他們直接就推翻卡扎菲的政權,並獲得西方的支持。從一些國內網站看到人們用比較隱晦的手法表達內心的想法,他認為中國人民是覺醒的,如貴州、大連、湖北等地的抗暴,都可以看出大家都想推翻中共,只不過是時機問題。

他認為整個利比亞爭取民主的過程,給中共提供了三面鏡子,他說:「第一、中共那些高官會通過利比亞卡扎菲的死亡意識到他們的倒臺是不可避免的;第二、未來的中國民主社會對他們的清算也一定是文明的法制的。不會像他們迫害老百姓那樣無法無天的;第三、如果他們也想獲得體面、獲得機會、獲得尊嚴,現在唯一的辦法是向人民投降。盡早的把握機會放下武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