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荷蘭版「小悅悅」吧!(組圖)

發表:2011-10-22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去鹿特丹市中心的 Open Market買點兒新鮮蔬菜和海鮮,順便拍點兒荷蘭人逛自由市場的照片,沒想到卻不經意間拍到了一場荷蘭人緊急救治中國孩子的畫面。

或許因為週末的緣故,Open Market(旅荷老華人習慣稱之為「街市」,下次專門再介紹)今天特別多人,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我也抓著相機在人堆裡東拍西拍,沒走幾步,前面就一陣喧嘩,我敏感的意識到有事情發生了,往前擠過去,果然,一個亞裔小孩子倒在地上抽搐著,連鞋子都踢掉了,旁邊一個亞裔婦女驚慌失措的蹲下來用中文大叫,這才知道原來是一中國同胞,旁邊的荷蘭人第一時間已經開始紛紛掏出手機撥打報警電話。

還沒兩分鐘,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的一個警察已率先衝了過來,跪在小孩子旁邊詢問情況,這時小孩子已經頭一歪昏迷了過去,警察也用對講機聯繫起來,那個中國媽媽顯然已經六神無主了,一張嘴只會哭著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一起去的朋友用中文詢問她要不要用手機聯繫親人,也是一個勁兒搖頭。

(請各位注意跪在孩子頭部那個穿藍T恤的荷蘭人,大概也是來街市買蔬菜水果或閑逛的,從孩子倒地開始,就衝過來跪在地上用手捧著孩子的臉,避免孩子激烈抽搐時在地上蹭傷頭部,這個動作一直持續到十幾分鐘後,醫生把孩子托上移動擔架拉走為止。)

同樣是孩子倒在街頭,看看荷蘭人是怎麼做的吧!


反應速度挺快,大概五六分鐘後,救護車和警車幾乎同時嗷嗷叫著到達現場。


三四個警察和三個急救醫生拖著移動擔架和器材快速穿過人群衝到現場。


急救醫生一衝過來就跪在地上立即開始檢查小孩子的情況,並開始詢問小孩子媽媽一些既往病史,一個也在買菜的中國人在旁邊幫著做翻譯。

那個托著孩子頭部的穿藍色T恤的荷蘭人讓我覺得特別感動,從發現孩子倒下開始,就跪在孩子頭部旁邊托著孩子的小臉兒,在現場救治過程中,也始終一動不動地跪在地上,用自己的雙手充當這個陌生的異國孩子的枕頭,並告知醫生孩子倒地時的情況。


現場緊急處理完之後,醫生把孩子托上移動擔架,推進救護車,拉響警笛離開,警察也迅速散去消失,街市又回覆了熱鬧的場景。

附記:在荷蘭,這種急救是不預收任何費用的,也就是說,不管有沒有保險,也不管你是什麼身份,救護車送到醫院後會立即搶救,不會先讓你交押金再救人,在病人清醒後或症狀緩和後醫院才詢問登記,有醫療保險呢,病人出示保險卡或報保險號碼,醫院會和保險公司結算,病人康復後簽字即可出院,不需要自己出任何費用,甚至包括住院期間的特殊飲食和醫生認為的必須的24小時陪護費用,都由保險公司買單,如果是購買了旅遊保險或國際保險的外國人或遊客,也是由醫院和病人投保的保險公司聯繫結算,如果是既沒有保險也沒有存款的,比如說突然發病的流浪漢或者黑市居民,醫院也必須無條件救治,然後把費用單寄給病人(如果能找到地址的話),實在沒消息之後醫院再申請市政府相關機構來報銷這些費用。

来源:貓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