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食黑芝麻補腎烏髮助減肥(圖)

發表:2011-10-24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黑芝麻能夠補腎烏髮。黑芝麻怎麼吃,還有減肥的功效。

黑芝麻怎麼吃,最能瘦身!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等營養,中醫認為黑芝麻能夠補腎烏髮。黑芝麻怎麼吃,還有減肥的功效。介紹兩種黑芝麻菜餚,大家不妨在家嘗試做一下。

黑芝麻餐一、黑芝麻紅豆粥

所需材料:

1大杯大米;半杯的紅豆;1杯半的水;1杯的白砂糖;半杯的黑芝麻;食物攪拌機一臺;

步驟:

1)先在炒鍋中將黑芝麻炒熟,芝麻散髮香味即可起鍋,用攪拌機粉碎後放置一邊待用

2)紅豆和大米洗淨後放入加水的鍋裡煮沸,再用中火慢燉一個小時,直到紅豆變得軟爛

3)然後往鍋里加入白砂糖和準備好的芝麻粉,攪拌均勻,小火慢煮15分鐘就完成了

小貼士:用高壓鍋煮紅豆粥速度較快,而且質地軟爛。紅豆先用水泡4小時之後再煮,口感更好。

黑芝麻餐二、黑芝麻紅薯湯

黑芝麻含脂肪油約60%,油中的主要成分為油酸、亞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酯。每百克黑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常吃芝麻,可使皮膚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有習慣性便秘的人,腸內存留的毒素會傷害人的肝臟,也會造成皮膚的粗糙。芝麻能滑腸治療便秘,並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利用節食來減肥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皮膚會變得乾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在節食減肥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膚可獲得改善。

所需食材:

紅薯(1個),100克熱量:99大卡

洋蔥(1/4個),100克熱量:39大卡

牛奶(100毫升),100克熱量:54大卡

輔料:

黃油(半匙),10克熱量:88大卡

水(400毫升),熱量:0大卡

調味料:

鹽、胡椒、黑芝麻少許。

製作方法:

1.先將紅薯削皮切成3厘米的長條洗淨。

2.洋蔥薄皮,切成薄片

3.然後將黃油加入鍋裡中溫熱,直到黃油融化

4.加入洋蔥炒軟後,放入紅薯

5.將炒好的紅薯與洋蔥倒入水在鍋中,用微弱的中火煮。

6.加入牛奶、胡椒、鹽等調味料

7.最後倒入器皿中,撒上黑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