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山漫步

作者:昊天 發表:2011-10-24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久遠以前,有個野蠻的部落,仗著族裡傳下的巫術,常常偷襲寺院,傷害無辜的僧侶。因為,這個野蠻的部落,會施一種魔法,可以使自己的身體變的很強壯,很高大。依仗巫術,襲擊寺院,殺害僧侶,所到之處,生靈一片塗炭。很多寺院和僧人,都無法逃過這種魔法的傷害。

一次,有位僧人離開寺院,到山上閉關修行。等他回來時,發現寺院已經被砸爛,焚燬,眾多僧人,幾乎無一倖免。僧人很悲痛,絕意在有生之年,一定要除掉這股惡勢力。但他不知道從何開始。一天打禪,定中看到佛尊。於是僧人問佛:怎麼能徹底的除掉惡患?佛告訴他說:要無為。僧人出定後,一直思索佛的話,卻不明涵義,苦惱萬分。

僧人一面修煉,一面尋找可以除惡的辦法。一次定中,佛又顯現在他的面前,並演化了一座刀山,山上滿是鋒利無比的石劍。石劍的尖銳,鋒利,讓人看上去,就會心驚膽顫。佛告訴他說:如果你能在這座刀山上,自由的行走,你就能夠除掉惡患。說完就隱去了,只剩刀山,擺在僧人的面前。僧人上到刀山上,一開始,小心翼翼的試著站在石劍上,卻被鋒利的劍刃,刺破了腳心。內心真是惱恨,恨自己沒有能力克服刀山,恨自己不能除掉惡患,恨自己沒有毅力。第一次,僧人帶著無可奈何,帶著萬分的懊惱出定了。

每次出定後,僧人總會想起佛說的「要無為」,總會想起刀山,也一直在思索,克服刀山的辦法。一次僧人想到,要想不被劍刺傷,就的使自己的身體比劍還要輕才行。可是,怎麼才能使自己的身體輕到那樣的程度呢?隨著漸漸的修煉,僧人能夠明白,原來刀山上每一個鋒利的劍刃,都是世俗的心,要想不被世俗的心刺傷,就要自己首先從心裏,拔去那些世俗的東西。就這樣,僧人悟到後,再次入定,看到刀山時,也就不再覺的那些鋒利的劍刃,有什麼可怕的。漸漸的,僧人的身體越來越輕,因為不斷的扔掉世俗的東西後,身體越來越輕盈,輕盈的猶如天人般,可以飛行。等到僧人,越過最後一道石劍,真的能夠在刀山上,自由的漫步時,他忽然明白了,佛說的無為的涵義。無為,原來就是無執呀,對世俗的一切,沒有任何的執著呀。至此,他豁然出定,明瞭了一切。

野蠻的部落準備再次襲擊遠方的一處寺院時,僧人以飛行的速度,出現在惡勢面前。惡勢施足了法術,把自己的身體變的很高大,氣勢洶洶的握住劍,想砍殺僧人時,僧人輕盈的身體,一下變的很小,如蜻蜓點水般,站在惡勢的刀刃上。惡勢互相看,互相找,偶爾把僧人抓在手裡,但是僧人會把自己的身體變化的更小更輕,一下從他們的手指縫中溜出。惡勢見此情景,氣急了眼,就開始發瘋似的亂砍一通。結果,惡勢之間互相刺殺了自己,魔法也自行消去。僧人以無為的心態,徹底的除掉了惡勢。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