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綺麗的烏尤尼鹽沼(組圖)

發表:2011-10-2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利維亞的阿塔卡瑪高原也許是世界上有著最壯觀景色的地方,壯美、綺麗、神秘,令人印象深刻。這裡有世界最大的鹽沼,活火山和間歇泉等奇特景觀,你來到這裡完全不像在地球上旅行,倒像是在魔幻電影中一樣。

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的烏尤尼小鎮附近,是世界最大的鹽沼,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盛產岩鹽與石膏。由於面積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覆蓋著淺水,以及最小的海拔差,阿塔卡瑪成為一個理想測試和校準的遙感儀器對軌道衛星,用來研究地球。

烏尤尼鹽沼是在安地斯山脈隆起過程中所形成的。安地斯山脈是屬於較新形成的山脈,在經歷一些劇烈的地理活動而從海底隆起後,其間形成了許多裝滿海水的湖泊。

約在4萬年前,烏尤尼鹽沼所處的區域為一個名為明清湖(Lake Minchin)的史前巨湖,之後逐漸乾涸,形成兩個大咸水湖:普波湖(Poopó Lake)與烏魯烏魯湖(Uru Uru Lake),以及兩個大鹽沼:烏尤尼鹽沼與科伊帕薩鹽沼(Salar de Coipasa)。

烏尤尼鹽沼位於海拔約3700公尺的山區,雖然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許多遊客的造訪,但如果沒有嚮導陪同而冒然深入的話,仍然會有相當高的危險性。

每年7月∼10月為烏尤尼鹽沼的干季,鹽沼表面很大面積是乾燥的,即使到了雨季,烏尤尼鹽沼仍有一些區域是乾涸的,因此乘坐車輛橫越烏尤尼鹽沼是可能的。

在烏尤尼鹽沼中央附近有一個名為魚島(Isla de Pescado)的小島,上面長滿了仙人掌,是橫越烏尤尼鹽沼途中的重要休息處所,不過魚島上只有一些當地人所開設的土產店,沒有旅宿設施。

由於烏尤尼鹽沼是天然的鹽田,所以當地居民在經濟活動上盛行採鹽。當地人常常堆砌出許多1公尺左右的小鹽丘來曝晒乾燥,或以斧頭劈切出數十公分到1公尺的立方體。這些粗鹽除了送往附近的精製工廠加工外,也有當地人拿來作為屋舍建材使用,例如白沙旅社(Hotel de Sal "Playa Blanca")即是此種建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