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會久等 繼續獨裁一定會死得很慘

發表:2011-10-25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一直在等待利比亞,等待那個驕橫的獨裁者被人民送上歷史的絞刑架,等待英雄的利比亞人民向全世界宣布:我們勝利了!我們現在是這個國家真正的主人!如今,所有這些等待,已經變成了近在眼前的現實。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

知名網友楊恆均兩個月前曾寫過一篇「永別了,卡扎菲」,有人批評說他寫早了,他們擔心卡扎菲還有可能東山再起……。對此,楊恆均回應說,其實,一點兒也不早:一百年前,地球上大概有90%的國家是專制獨裁者靠槍桿子來統治的;五十年前,這個數字降到了50%以下;現在,全世界的獨裁專制國家還剩下不到10%了。

中選網上作者楊恆均的文章說,在這種歷史大趨勢之下,你可以針對任何獨裁者寫一篇「永別了」的文章,然後就可以坐等他們的滅亡,人民不會讓你去久等,歷史也不會讓你失望的。當我看到卡扎菲那張血肉模糊的臉,就想起不久前,他還曾用充滿自信的口氣對前來採訪的西方記者說:我會下臺嗎?誰來推翻我呢?利比亞人民熱愛我啊……。如今,正是他口中這些「熱愛」他的人民,把他打得像齊奧賽斯庫一樣千瘡百孔,而人民卻意猶未盡,竟然像慶祝節日一樣湧上街頭,載歌載舞!

要知道,文明社會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即便是依法處死一名十惡不赦的連環殺手,也很少有人表示高興,更沒有人會去慶祝了,畢竟人命關天,誰不是爹媽生的呢?不過,這條文明的規定卻不適用於今天的利比亞,和剛剛從野蠻的獨裁統治下解脫出來的利比亞人民。對此,全世界人民都能理解他們,獨裁者的死亡,就是一切熱愛和平與自由的人民的節日!也有評論認為,在一定意義上,卡扎菲之死不僅是利比亞人民的勝利,更是整個人類進步事業的勝利,也是人類從朦昧走向文明的艱苦歷程中的一座里程碑。

對此,作家陳行之的文章點評說,歷史儘管會有很多坎坷和曲折,但是,它的目標卻從來沒有被改變,它會一直往前走,走向沒有政治壓迫、經濟剝奪和文化管制的光明未來。可笑的是,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人不相信歷史的力量,認為憑藉一己之力就可以倒行逆施。在薩達姆和卡扎菲之流被送上斷頭臺的時候,他們雖然也感到心驚膽戰,但卻總是僥倖地認為自己會是一個例外,螳臂擋車,繼續抗拒歷史發展的正義潮流,繼續以更加嚴酷的手段控制、壓迫和剝奪人民。他們似乎根本不相信末日審判的號角總有一天會吹響,由此看來,他們太幼稚了。

那麼,他們究竟幼稚在何處呢?就幼稚在陶醉於自己用暴力和謊言營造的幻覺之中。眾所周知,獨裁者憑藉強大的政治壓迫和軍事鎮壓編造出的所謂「人民的意志」,與人民內心的真實願望風馬牛不相及。在當初那些聚集在廣場上(被迫)歡呼「卡扎菲萬歲」的人群中,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在心裏暗中詛咒,在向真主祈禱,早一點來懲罰這些竊取了國家權力的惡人。然而,獨裁者自己卻偏偏看不到這一點,或者說他們不願意看到這一點,他們自欺欺人地認為人民是支持和擁護他們的,僅憑這一點,他們的政權便是合法的。而他們也將永遠佔據國家權力的寶座,永遠享有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特權。

不過,當他們這樣認為的時候,他們事實上已經等於為自己選擇了結局,他們早晚有一天也會像薩達姆和卡扎菲那樣死得很慘,死得很難看,那是一切獨裁者命中注定了的結局,他們根本無法擺脫。所有獨裁者都是這樣。一開始他們覺得自己是人民的恩人,繼而認為自己就是天下,所以根本就不允許人民發聲,反正國家機器在我手裡,反正我有裝備精良的武裝力量。陳行之的文章最後強調說,這些獨裁者實際上從一開始就為自己選擇了結局,後來的倒行逆施行為只不過加速了該結局的到來而已,這個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取滅亡。所謂「人在做,天在看」,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所謂「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全報」,描述的其實就是一種歷史法則,沒有人能夠逃脫這種歷史法則的制裁,獨裁者更是如此。

另據報導,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今年早些時候面對國內暴亂日益嚴重的局勢,曾經公開表示,當年北京用坦克鎮壓天安門運動,說明國家的統一要重於天安門廣場上的人們。據美國大西洋月刊電子版的報導,卡扎菲是在今年2月2號通過廣播電視發表這篇講話的,他說:天安門事件發生時,坦克開進去對付示威民眾,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要竭盡全力保持國家統一。儘管那些站在坦克前面的人們,都將被碾得粉碎,但中國的完整和統一明顯要重於天安門廣場的人們。對此,有覌察人士注意到,由此可見,在卡扎菲的心目中,當年北京血腥鎮壓89六四卻並未受到任何懲罰的所謂「成功經驗」,就是他的榜樣。想不到的是,正是這個「好榜樣」,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裏,就把他送上了一條不歸路。

另據網上熱傳的一條中宣部關於卡扎菲之死的緊急通知(未經證實)稱,卡扎菲死亡的消息不要做為重點新聞予以報導,更不要炒作,新聞報導要低調、平實,兩天後在各個門戶網站淡出。此外,尤其不要報導當地民眾的歡呼,要多引導輿論關注西方強權干涉別國內政,報導當前利比亞的混亂局勢,引導人民熱愛穩定。與此同時,突出報導卡扎菲戰鬥到底的精神,不要渲染他獨裁執政42年的事情。

原題目:北京89六四逃脫懲罰鼓舞卡扎菲如法炮製自取滅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