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愛剽竊?

作者:不明真相 發表:2011-10-2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以「毛澤東《矛盾論》有抄襲之嫌」為題,透露《矛盾論》與陳伯達著作《社會學大綱》多處雷同。但是,包括《實踐論》(1938年5月)、《矛盾論》(1937年8月)有說是張聞天、周恩來、林伯渠、王稼祥、楊秀峰等人起草的,大概「陳伯達先炒,毛澤東繼炒」。

此外,據鐵流文章說,當年《湖南農民考察報告》直接是出於楊開慧之手。曾任毛秘書的李銳說,是在楊開慧老家發現是楊開慧寫的,歷史裡面只公布了大半部分,有一部分沒公布。楊開慧對毛澤東評說是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所以楊開慧早就把它看破了。

楊開慧1901年出生於湖南省長沙縣板倉鄉;楊昌濟之女,毛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三個兒子,分別為毛岸英、毛岸青及毛岸龍。而據中共歷史記載,毛澤東1927年3月5日發表《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據說,毛澤東發表這個報告是為了回應當時中共黨內黨外對於農民革命鬥爭的責難而寫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瞿秋白在是1930年年1月3日由作為中共中央主要負責人的指示信件,由毛澤東,滕代遠、周逸群在1932年1月初在紅軍中宣講。結果毛澤東貪天之功,佔為己有。1945年前的中共中央學習文獻統統仍然著名是瞿秋白。

《論持久戰》(1938年5月)是由張聞天、周恩來、林伯渠、康生等起草的。但是,再追下去,恐怕是源自蔣介石。蔣公抗戰爆發時便發表談話,「以空間換時間」,指出以中國目前微弱的國力無法正面擊敗日本,但中國幅員遼闊初期以空間換取時間,亦即是俗語的拖延戰術,以爭取後方製造武器,兵力編排,軍事攻守能力,防禦戰線等整體規劃,是他的抗戰思想。

原標題:莫怪學者愛剽竊,都是偉大領袖的教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