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笑談中共軍事力量  

作者:恬然 發表:2011-10-25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看中國網站上讀到一篇由中國大陸某參謀揭露出來的軍事演習真相曝光,深有同感,這幾天正好有空,也來說一說。

我有一個二十年前的老同學,夫妻倆都在上海附近的軍事科研單位擔任要職,主要技術研究範圍是海上作戰。幾年前同學碰頭,不少都是搞技術的,對軍事科研單位也挺好奇,在一番吹捧之後,他就笑罵著同我們說起「軍事演習」和「國防科研」項目中的種種鬧劇,讓大家在咋舌之餘捧腹不已。一些內容我已經淡忘了,但我記的很清楚的是,他鄭重的同我們說,什麼軍事演習,全是假的,五發炮彈只中一發兩發,上報時也同樣講「五發全中」,上面當然也全清楚,但全軍上上下下要的就是這種效果,配合「我黨我軍的高級國寶」——常駐在軍事領域中無比強大的高級五毛磚家——軍事評論家們,通過電視報紙及軍事雜誌進行一以貫之的雷人轟炸,長期帶動著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們集體意淫,包括航天造假,在大陸民眾中烘托起這種「富國強兵」的集體錯覺,連美國也好像不放在眼裡似的。至於他,也只是呆在裡面享受福利待遇而已。現在的中共部隊,從上到下就一幫那種素質的大小領導,有多少軍事科研,有多少技術創新,讓真正明白內情的人來談,說起來都是笑話。

我會心的笑笑,也沒多說什麼。在同學當中,我對中共軍隊的實際情況可能也略知道一些,所以並不感覺到奇怪。專業具體的內容暫且不說,要說笑話,很多人都可以講出一堆。我就先講些生活中的趣事吧。

就說一次我坐公交,正聽到旁邊有倆老頭在閑扯,倆人憶苦思甜的從「舊社會生活」談起,很快就熟絡了。其中一位儒雅的老知識份子原來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搞發動機技術的老工程師;而另一老頭一聽到他的身份,不禁肅然起敬,問起老高工:現在我國汽車產業很繁榮啊,那發動機的水平和國外比怎麼樣?老高工立即把腦袋搖的像個撥郎鼓似的,連連擺手說道:不要提起,不要提起。那老頭愕了半晌,繼續問:那比起幾十年前,總歸進步不少吧?沒想到那老高工把腦袋搖的更厲害了,連連說:不及,不及。那老頭倒是個看似挺愛國的倔脾氣,錯愕了半晌,便高聲說道:老哥,你這說法就不客觀了,我國現在軍事、航天、經濟這麼厲害,一汽集團這麼大的國有企業,幾十年來怎麼會沒有技術進步呢?!老高工苦笑道:你是不知道,我們國內現在生產汽車,只是做外殼,發動機還必須得用外國的。不是我們自己不願生產,而是我們組織力量仿製過很多次發動機,但品質、精度與性能可靠性上始終達不到外國發動機的水平。汽車這樣一個安全要求高的量產化商品,一出問題就是一大批,人命關天的事,誰敢用國產的發動機?誰敢?!不談現在,解放前的老汽車上拆下的外國發動機,就比現在我們現在試制的發動機質量好,現在照樣好用,那性能、精度、品質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人家的質量就是好,國產發動機,不提了!接著倆人又談了很多,只見那老頭明顯的安靜下來了,連連稱是,看來他也開始明白報紙上的假大空無處不在,在軍事宣傳方面也同樣如此。

我一朋友與中科院搞項目合作,也常同我說起那些院士剽竊外國技術哄國內領導騙項目撥款的事情,講了很多,這在當代中國非常普遍的。還有件趣事,東北有一個所謂保密單位的刷卡自動門,他一次忘帶卡了,用普通公交卡試了下,竟就刷開了大門,特逗。在聊汽車時,他說起有一款「國產知名品牌的轎車」,他一哥們新買不久,一次在郊外行駛時剛想打方向盤,猛然發覺手感不對,一看,方向盤已經全副脫落,直攫在手裡了。這哥們大驚:這還怎麼控制方向啊?!好在他沒慌,立馬把剎車踩住了。一邊後怕著,一邊給保險公司打電話。那保險理賠員倒好像是見怪不怪了,一點都不慌張,很快就給他處理妥了。好像汽車廠家也給了他一些封口費什麼的。至於那款國產車他以後會不會再放心使用,我就不知道了。

我有一熟人的弟弟,讀中專時,部隊正好來徵兵,家人一想當兵多光榮啊,還能磨練人,將來找個好工作,便讓他輟學去當兵。給徵兵的軍官塞了很多好處費之後,他來到千里之外的邊疆當上了通信兵。期間也偶爾回家探親,也沒多說什麼,兩年之後要退伍了,來托我們找工作。讓他填寫簡歷、詢問經歷與技能時,我不禁驚訝:你當了兩年兵,到底幹了些什麼呀?怎麼啥技術都講不會啊?初中學歷要找個好點的工作不太容易啊!他便掰著指頭說開了:站軍姿,摟草,養豬,幫幹部家幹活,各種雜活……要說技術,還真啥也沒接觸。現在軍官管當兵的要錢都很黑的,安排啥事兒都要看錢看關係,交幾萬塊錢是可以再留幾年,但前途還是沒著落,所以隊友們都盼著早點離開這奴役生活,那裡與我父母想像的實在差的太遠。確實,很多當兵的退伍後現在都不太好找工作,有不少就去當工人。以前我看過一份簡歷,一個小夥子來應聘操作工,簡歷上寫著曾擔任過北京某首長的警衛,擅長的就是射擊和格鬥,我便問他,你這身手,軍事技能是強項啊,怎麼不設法留在北京呀。他微笑:奧運快來了,京城裡正在疏散人流呢,不是北京戶籍的基本都要打出去,所以我也被刷回老家了。

我一個遠房親戚在部隊裡軍階很高,有時一塊吃飯時也聊一聊。像部隊軍車用於走私牟利這樣的事情太普遍了,哪個城市的高級娛樂場所門前不停幾輛掛著軍牌的高級轎車?有時軍人和警察還常火拚的,老百姓就站在旁邊看熱鬧。

有不少朋友是軍事愛好者,同時也是裝備愛好者,有一些直接就是部隊裡的軍官。這些「老鳥」們一讀國內的軍事雜誌就發笑,說這些是忽悠和培養憤青的,不能真正接觸到中共軍隊深層內幕的民間軍事愛好者,才會真的去相信那些所謂的軍事評論家,那種吹牛啊,實在是太水了,最近火爆網路的著名軍事評論家張召忠博導就是代表。

以上故事,全屬真實。咱就一中國百姓,不至於無聊到像五毛磚家那樣拿著黨的錢編瞎話,糊弄自己的兄弟姐妹。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