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卡扎菲始於暴力終於暴力

作者:棲雲山人 發表:2011-10-2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對卡扎菲被暴力奪去生命忿忿不平,指責殺死卡扎菲的人比暴徒更凶殘,但這些人忘記了事物中的因果關係,也忘記了暴力行為帶來的只能是暴力的結果。

卡扎菲是靠政變上臺的,他踐行了槍桿子裡出政權的理論,並從此一輩子迷戀上了暴力。他用強硬手段排擠了曾經的戰友,對反對他的人採取的是消滅肉體的辦法。的黎波里被反對派佔領後徹底揭開了曾經失蹤的人的秘密,那些人已經被卡扎菲殺死了。在利比亞人發出改革的呼聲和對獨裁的抗議後,卡扎菲首先想到的是武力鎮壓,因而激起了武裝反對。是卡扎菲埋下了仇恨的種子,用暴力起家的人想不終於暴力都很困難。在中國和世界的歷史上驚人相似的一幕枚不勝舉,卡扎菲用仇恨點燃了別人的仇恨,他一貫使用暴力,最終別人也用暴力回覆了他。

從我們讀小學開始,有人就教會我們為什麼要仇恨和如何仇恨,他們要我們仇恨地富反壞右,仇恨帝國主義,仇恨修正主義,直到現在我們中的一些同輩人還沒有擺脫盲目的仇恨。

我不贊成暴力行為,我願意寬恕,我敬仰的對象包括印度的甘地、美國的馬丁。路德金,南非的曼德拉等人,我還敬仰至今因自由思想仍身戴枷鎖的和平者。但是,迷信暴力的人是不會良心發現的,他們不會放棄暴力,他們拿槍的手不會捧起橄欖枝。暴君唯一聽得懂的語言是槍炮,儘管我知道和平的改革才能換來和平,但是,那些批評對暴君使用暴力的人,你有可能說服暴君放下槍桿子以和平的對話善待人民嗎?如果你做不到就閉上嘴吧。憐憫最初使用暴力的暴君不予以譴責,卻譴責被逼反抗怒火燃燒的民眾,我不知道這需要多大的慈悲心腸才能做到,我是凡人,我承認我做不到。

對卡扎菲死於暴力的結果我是會坦然接受的,我認為他是自食惡果。法西斯必須消滅。有人憐憫希特勒嗎?卡扎菲會好於希特勒嗎?希特勒搞種族滅絕,侵略他國並殺害他國公民,你是不是也要讚揚他愛國呢?難道愛國的暴君就值得蔥白嗎?希特勒比卡扎菲聰明,他知道活著登上審判臺比死還難受,他連屍體也不想保留,希特勒是否比卡扎菲更男人呢?至今還迷信暴力的人,特別是迷信軟暴力的人必須好好地想一想,為了自己將來的善終是否應該馬上明智的停止使用暴力,開啟對話的窗口是唯一可行的辦法。聽說埃及的穆巴拉克在卡扎菲死後痛哭不已,我猜他的淚水中包含著悔意和慶幸,敘利亞的阿薩德已經見到了卡扎菲這具棺材,不過他還沒有流淚,等待阿薩德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呢?我想大家會看到結果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