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一個黨打垮了一個民族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10-2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兩歲的女童,一個弱小的生命,連續被兩部車碾軋;兩車前後輪,共碾軋四次;18個過路人熟視無睹,見死不救;直到第19個人,一名拾荒婦,才將這個血淋淋的小生命抱起。小女孩送醫後,不治身亡。這便是「小悅悅慘案」,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佛山市。

因為路邊的攝像頭錄下了整個慘劇的過程,視頻上網後,激起公憤,成為一樁轟動海內外的大案。人們普遍認為,中國道德滑坡、良知淪喪、人性冷漠,已經到了最危險的地步。但究其原因,卻各有評說。

有人譴責肇禍司機,是刑事犯罪;有人譴責冷漠路人,「良心被狗吃了」;有人批評小女孩父母,對孩子缺少應有的監護。

這些都對。問題是,連續兩名司機碾過小女孩的身體,難道僅僅是孤立的「刑事案件」?尤其,頭名司機在前輪碾倒孩子後,憂鬱片刻,又繼續開行,讓後輪再次碾過孩子,其心理底蘊是什麼?事後知情的譴責人群,與那18名過路人,良心上真有天壤之別?如果處境倒換,事後的譴責人群,會不會就是事發時同樣冷漠的過路人?事發時的過路人,會不會就是事後同樣激憤的譴責人群?小孩父母固然失責於監護,但在中國,何曾有任何法規,要求父母必須陪護未成年子女,就像文明國家通常所要求的那樣?

有人說,佛山讓中國蒙羞。然而,見死不救,遍佈中國,數不勝數,又豈止佛山一地?有人以4年前南京「彭宇案」(彭宇好心扶起跌倒的徐老太並送醫,卻被後者告到法庭,彭被法院判定撞人並賠償4萬元)為「教訓」,認為彭案當時被「炒作」太過,以至於出現「有人跌倒該不該扶」的社會困惑,似乎,相關媒體和記者當年對彭案的報導,對後來的人倒不扶、見死不救負有責任。然而,中國的見死不救,流布已久,又豈只4年的發展歷程?

有人歸咎於經濟發展,認為那是人們「GDP崇拜中的情感缺失」。外國媒體的評述,也多以「中國經濟騰飛,拜金主義盛行,帶來社會問題」為筆墨,以為,中國社會的見死不救,是伴隨經濟增長而來的新問題。

中國官方如何評說?《環球時報》總編輯振振有詞道:(小悅悅慘案)「量出了中國社會道德溫度的最低值。利己主義很可能處於它在中國文化中立足以來的最高峰值上。譴責利己主義的擴展,譴責一些人對利己主義的宣揚。」然而,誰在宣揚利己主義?誰在為利己主義的擴展推波助瀾?難道不是那個聲稱「為人民服務」、實際卻強求人民為他們服務的執政集團、腐敗集團?那個不要監督、無須選舉、不得罷免的「萬歲」政府?


廣東省紀委書記「要求社會各界深刻反思,如何在社會建設中重塑道德規範。」廣東省委書記言辭激烈地說:「每一個人都要用良知的尖刀來深刻解剖自身存在的醜陋,忍住刮骨療傷的疼痛來喚起社會的警醒與行動。」冠冕堂皇的說辭,都是指向社會,譴責社會,問責於民,嫁禍於民。何不反問,那個不准反思(歷史)、不准報導(真相)、不准批評(當局)的執政黨,對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人性扭曲,做出了怎樣的示範?充當了怎樣的推手?何謂「上行下效」?何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

實際上,中共自誕生以來,就不僅用槍桿子摧毀中國人的肉體,而且用槍桿子和筆桿子,摧毀中國人的精神。以「土改」為例,為了搶奪地主土地和財產,中共發動民眾「鬥地主」,慫恿地痞流氓以撒謊、造謠、誣陷等手段,編造故事,製造仇恨,羅織罪名,中共「工作組」隨即對地主們施以公審、示眾,當場殺害。那時候,血腥滿目,人人恐懼,豈止見死不救?多少落井下石!謀財害命的「土改」,只是大恐怖的開始,只是共產黨摧毀中國人精神與道德的第一步。

而後,中共接管中國,凡六十餘年,重複上演這類恐怖劇,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屠城、鎮壓法輪功、監禁維權人士、殘害西藏,血洗新疆……而無數這類恐怖劇的實質,都是對良知與勇氣的逆淘汰,懲善揚惡,揚惡棄善。

這是一場全面而持久的戰爭,共產黨對中華民族的戰爭,從肉體到靈魂,從物質到精神。歷經大半個世紀,中國人終於被徹底打敗,「脫胎換骨」,「洗心革面」,淪為一個貪生怕死、冷血無情、自私自利、唯利是圖的物化民族。人類最基本的惻隱之心、友愛之情,以及嫉惡如仇、見義勇為的品質,蕩然無存。一個黨打垮了一個民族。

在這個變質的民族裡,拾荒婦陳賢妹,不過是罕有的例外,十九分之一。大概在於,陳賢妹不讀共產黨的書,不看共產黨的報,不聽共產黨的廣播,中毒較淺,受害較輕,因而良心未泯。

兩歲的小悅悅,可憐的小悅悅,她不僅僅是被碾死的,她是被謀殺的,被兩名司機謀殺,被18名路人謀殺,被整個國家謀殺,而整個國家,早已遭中共綁架,整個民族,早已遭中共荼毒,以至於,墮落而不自知、沉淪而不自省、昏睡而不自覺。被謀殺的小悅悅,並不是一個休止符。

(2011年10月25日)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