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七子一女 生死逃亡

發表:2011-10-26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強綜合報導】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死後,其分別掌管利比亞石油、天然氣、電訊、基建、酒店和傳媒等行業的七子一女,命運如何,以及其42年當政中斂得的兩千億美元天價資產,花落誰家,引發關注。

長子穆罕默德,主持利比亞郵電總公司,控制全國手機和衛星通訊,並執掌奧委會。8月21日向過渡政府投降,並於次日同母親、四弟漢尼拔和胞妹艾莎到鄰國阿爾及利亞避難。

次子賽義夫-伊斯拉姆,被視為利比亞二號人物,卡扎菲接班人,任卡扎菲慈善基金會主席,並涉足利比亞石油業。他政治溫和,曾指責其父的專制。10月20日在蘇爾特之戰逃亡時被俘就醫,下落不明。

三子薩阿迪,利比亞主權基金對外投資公司老闆,電影業大亨。曾是利比亞國足隊員,任利比亞足協和阿勒利足球俱樂部主席。現在鄰國尼日避難。

四子漢尼拔,掌控國家交通運輸和石油出口。因在瑞士訪問期間毆打隨從,被瑞士警方逮捕,導致外交衝突。現在阿爾及利亞避難。

女兒艾莎,性格與卡扎菲相似,因長相俊俏、身材惹火,被稱為「利比亞第一公主」。掌管酒店業,並涉足能源及建設領域,利比亞法學教授和律師,任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受審辯護律師團成員。現在阿爾及利亞避難。

五子穆坦塞姆,擔任利比亞國家安全顧問。維基解密披露他曾在2008年向國家石油公司主席敲詐12億美元,以成立自己的私人軍隊。10月20日與其父一同被殺。

六子賽義夫-阿拉伯,陸軍軍官,曾常居德國慕尼黑。4月30日死於北約空襲,同時死亡的還有卡扎菲的三個孫子。

七子哈米斯,曾在俄羅斯受訓,統率卡扎菲嫡系特種兵部隊32旅,為利比亞爆發內戰以來卡扎菲「最神秘的兒子」。其生死傳聞曾數次反覆。最新消息顯示,他於8月29日在泰爾胡奈戰死。

追查資產凍結兩千億美元

早在今年2月利比亞內戰初期,國際組織已將利比亞境外、為卡扎菲海外雇佣軍提供金援的26個財產法人列入黑名單,並凍結其310億美元財產。這些法人為包括利比亞央行行長等巨頭在內的卡扎菲外姓親信和追隨者,戶頭多在杜拜的銀行。

美國政府也於今春發現並凍結了卡扎菲政權在美國的戶口及投資,總值達370億美元。

美國、歐洲及利比亞當局追查後發現,卡扎菲多年來秘密投資到海外總資產達兩千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以利比亞政府機關名義持有的資產,如利比亞央行、利比亞投資局、利比亞國營石油公司等,這給利比亞新政府追討帶來方便,比追查那些轉入個人名下、隨後潛水的資產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