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九種症狀要禁止刮痧(圖)

發表:2011-10-2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刮痧,人們並不陌生。現在許多洗浴中心、美容院、休閑保健中心都設有保健刮痧服務項目。人們認為偶爾刮刮痧能起到祛病強身的作用。我國目前只有職業刮痧師5萬名,大多數美容院、洗浴中心裏的刮痧師都沒有經過專業培訓。
  
教授介紹,古代刮痧多應用於治療夏季和秋季時病,如中暑、外感、腸胃消化道疾病。大多數學者認為,刮痧是推拿、針灸、拔罐、放血等療法變化而來。而在當今,刮痧的功能多半是用來防病保健的。
  
保健刮痧手法更簡便,操作更安全,主輸卵管積水的治療方法要針對疾病早期預防、病後康復、功能性病症以及亞健康症候、減肥美容、消除疲勞、提高機能等。保健刮痧主要應用範圍如:頭痛、頸痛、肩痛、背腰痛、腿痛、感冒、牙痛、便秘、腹瀉、食慾不振、痛經、疲勞、失眠、養顏美容等。
  
但教授特別提醒應謹慎選擇刮痧,因為刮痧方向、次序、手法、強度、時間以及操作前後注意事項都是非常有講究的,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確保顧客的健康和安全。如果刮痧師操作不規範就容易出現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情況。
  
刮痧有九種禁忌症。
  
一、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精子不液化的檢查能不全、全身浮腫者。因為刮痧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循環,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婦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則會引起流產。
  
三、凡體表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刮痧,否則會導致創口的感染和擴散。
  
四、急性扭傷、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
  
五、接觸性皮膚病傳染者忌用刮痧,因為這會將疾病傳染給他人。
  
六、有出血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嚴重貧血、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和血小板減少患者不要刮痧,因為這類患者在刮痧時所產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七、過度飢飽、過度疲勞、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積刮痧,否則會引起虛脫。
  
八、眼睛、口唇、舌體、耳孔、鼻孔、乳頭、肚臍等部位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使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復。
  
九、精神病患者禁用刮痧法,因為刮痧會刺激這類患者發病。

来源:復興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