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統:日本受災程度比想像中更糟糕(組圖)

發表:2011-10-26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統伍爾夫在其日本之行的第二天探訪了日本地震災區的倖存者。他在到訪後表示,實際情況比想像中更嚴重。

海嘯過後, 太平洋沿岸富山縣的土地上幾乎所剩無幾。德國總統伍爾夫走在一條新澆筑的水泥路上。道路的左右兩側只剩下建築物的地基,這裡曾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避暑和捕魚的理想勝地之一。遠處可以看到房屋的殘骸。2011年3月11日海嘯到來的那天,在富山縣的一處小海灣就有90人遇難,一些人至今仍下落不明。當地嚴重的受災情況是總統伍爾夫無法想像的。他在當地時間週二(10月25日)表示,「這個最受歡迎的衝浪地已經被海嘯夷為平地。」這裡的情況比我在照片上看到的更糟糕。

路邊站著幾個日本人,他們不想放棄自己的家園,災情過後又重新回到了富山縣。他們向德國總統伍爾夫揮手致意,對德國總統的到訪感到驚訝。

「平地」上有一點高度的建築物是富山縣重新建起的一棟住宅樓。這讓德國總統印象深刻。總統忍受著旅途的辛苦,為的是親眼看看,日本人是如何憑藉堅強的意志開展這裡的重建工作。伍爾夫說,「我對在這裡看到的重建工作表示敬意。」


伍爾夫在日本災區

輻射量每小時0.07微西韋特

然而,仍有約50萬人不得不在災難發生後的7個月住在臨時房裡。例如:距發生核泄漏的福島縣核反應爐50公里處的磐城(Iwaki)。德國總統此行也走訪了那裡。

「磐城新城」由一片淺灰色的集裝箱房組成。中心廣場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太陽能供電數碼顯示系統。屏幕上顯示的輻射含量為每小時0.07微西韋特。也就是說,這裡的放射性污染含量是絕對安全的。新城中約有300人來自核反應爐附近的城市--荒田町(Hirono )和Nahara,這多少令人感到欣慰。

一位日本退休老人Hanabusa Shigehiro說,放射性污染最糟糕的一點是無色、無味。然而,他無法想像,日本能像德國一樣逐步退出核能。這位退休軍人不能返回自己的家。因為,他的家就在需要清除的放射性污染區。對他和妻子美智子( Michiko)來說,這種無家可歸的感覺是無法忍受的。儘管他們目前住在非常「奢華」的25平米的房間裡,有新電視和空調,但他們當然還想回到自己的房子和他們的家鄉。

這兩位一個是71歲、另一個是69歲的老人可能還要在臨時住所裡住上兩年。在採訪終於要結束時,老人Hanabusa Shigehiro已經淚流滿面。他說,「做為一個日本人,我想感謝大家,感謝所有給我們提供了巨大支持的人。感謝德國總統和那些到這來看望我們的人。」

不因挫折而氣餒」

德國總統伍爾夫讚揚了日本民眾團結緊密和不放棄的精神。在此行結束之際,伍爾夫還送給一位9歲小學生從德國帶來的一本德日雙語的《德國童話食譜》(Märchenkochbuch),其中的每一道菜譜都與童話故事有關。 伍爾夫還鼓勵小朋友不懼怕挫折,「不要因為挫折而氣餒」。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