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五百歲橡樹做月老(組圖)

發表:2011-10-2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東部靠近波羅的海的多道爾森林裡,有一棵500多歲的老橡樹,名叫「新郎樹」。它專為人們傳遞求愛信,已經成就了無數姻緣。德國郵政還為它專門設立了一個單獨的郵政編碼,有專門的郵遞員送信。


郵遞員

新郎樹的故事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那時,森林護林員的女兒愛上了巧克力作坊主的兒子,可是,女孩兒的父親堅決不同意兩人的來往。為了愛情,兩個年輕人把給彼此的信件偷偷藏在這棵老橡樹的樹洞裡,如此書信往來,互訴相思。也許是他們之間不渝的戀情感動了老橡樹,有情人終成眷屬,1891年6月這對新人在樹下舉行了婚禮。


期望得到愛情的女子來這裡投信。

此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給這棵樹寫信,因為是新郎樹,大部分寫信求愛者是女性,但也有男性。為了方便往樹洞裡投信或取信,1927年,樹幹上架起了長梯。每天郵遞員來給樹送信,很多人千里迢迢來到樹下等信,期盼愛情的到來。取信的人可以閱覽所有樹洞裡的信,有合適自己的就帶走。

克勞迪婭19歲那年就是通過老橡樹認識了丈夫弗裡德裡希·克利斯蒂楊森。當時他已經36歲了,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他從母親那裡聽說了新郎樹,就不時過來看看。有一天,他讀到了克勞迪婭的信。如今克勞迪婭與弗裡德裡希已經結婚20年了。新郎樹郵遞員卡爾·海茵茨·馬滕斯有一天發現了一封收信人為 「新郎樹的郵遞員」的信,一個叫蕾娜特的女子看到了關於樹和他的報導,對他很有好感,想認識他。他們現在結婚已經15年了。

100多年來,德國改朝換代,經歷了世界大戰,郵政編碼也幾經變更,但是老橡樹的樹洞裡依然盛滿人們對幸福的渴望。老橡樹的故事被寫進歌德學院的教材之後,它開始收到世界各地的來信。


當了幾百年月老的橡樹

另外,老橡樹2009年與一棵遠在另一個城市的百年栗子樹舉行了兩地「婚禮」,因為它們都見證了百年風雨。

来源:小七的後花園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