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專用酒」 為權力服務特產

發表:2011-10-2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網友晒出了幾幅山東鄒平天地緣酒業有限公司出產的「導專用酒」的照片,走紅網路。使特權魅影再現,引發熱議。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有記者以買酒為名聯繫到該公司市場部的主管崔先生,崔先生告訴記者,這酒名為「領導專用酒」,900元一箱,一箱6瓶每瓶150元。但是崔先生又表示「現在國家不允許這個叫法了,‘領導專用酒’已經改名叫‘接待特供酒’了」。

從「領導專用」到「接待特供」,標籤背後的特權邏輯一以貫之。有網友借用「時間是殺豬刀」這句網路流行語:「特權才是一把‘殺豬刀’!它一刀一刀彫刻著腐敗,冷了民心。

網友說「‘領導專用酒’其實一點兒也不出乎意料。對領導的專用多的很,他們有專列、專機、專煙、專酒、專用殯儀館,甚至有專用小三。百姓都是不能碰的,你有啥招。」

網民調侃道:「在以權力為中心的社會裏,以‘為權力服務’主導的商品及服務必定能有巨大的市場需求。」一網民質疑賣點可能是:「因為領導用酒沒有工業酒精,沒有有毒物質。」

另一網民調侃道:「應該大力提倡特供產品,比如特供的三聚氫胺牛奶,特供的蘇丹紅肯德基,特供的雙匯瘦肉精火腿腸,特供的地溝油等等,領導嘛,就要有點身先士卒的味道,這些東西不特供給你們吃還能給誰吃?」

有網友感嘆道:「專制體制必然產生特權階層,龐大的特權階層必然產生龐大的特權市場,享用著特權市場的特權階層必然是維護專制體制的中流砥柱?」

這樣廉價的酒也敢自詡「領導專用」,不排除炒作之嫌。但關鍵在於,這家酒廠把准了特權氾濫的時代脈搏。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