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危機峰會:「我們正在向真理靠近」(組圖)

發表:2011-10-27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腦們會前還談笑風生

人們期待這次歐盟峰會至少要做出三個重大決定:希臘債務減免、允許銀行再融資以及加強歐元拯救傘機制的作用。上週日沒有解決的問題,這次能夠迎刃而解嗎?據波蘭總理向媒體透露,歐盟各國已經就一項計畫達成一致,將重要銀行的核心資本充足率提高到9%。

「今天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場磋商。我們還有一系列的問題要解決,有很多談判要進行。工作還沒有完成,但是我相信,大家今天來到這裡,都是為了一個目標,不管怎樣一定要向前邁出一大步。」

--直到下午,歐盟峰會召開幾個小時前,默克爾總理才從德國聯邦議會那裡得到了關於擴大歐元拯救傘的談判授權。歐元區主席容克的表態也相當謹慎:「我們正在向真理靠近。我們今天必須做出經得起考驗的重大決定。雖然也許不能把所有的條條款款都商討確定,但是最起碼整體的大方向將在今天之後變得明晰。」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警告歐元區國家不要過於冒進,雖然瑞典仍然使用本國貨幣,但是希臘的債務減免肯定會對包括歐元區以外的整個銀行業造成重大影響。他說:

「大量的財富將會流失。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經過全面深入考量之後再作決定,總比倉促行事要好。因此,也許我們還需要一點時間。」


默克爾微笑登場

不過,希臘政府卻對於這個夜晚抱有極大的期望。總理帕潘德裡歐認為,不光是希臘的債務問題,許多問題的解決,都在此一舉:

「我們今天面臨的挑戰不僅僅是拯救歐元,而是捍衛我們的歐洲理想:國與國之間和平共處,相互合作,各國人民沒有偏見,相互團結。希臘人正在做出超越常人的努力,來重塑我們的秩序,重振我們的經濟,為希臘人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現在,對於歐洲領導人來說,是時候共同做出決定,來結束這場危機,結束這一動盪的時期,揭開一個嶄新的篇章,為歐洲人民創造一個更多福祉、更安全的美好未來向前邁進。」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也敦促快速做出決定。他認為,必須要擴大歐元拯救基金的效用:

「假如我們老是要為了處理某個危機而不斷召開峰會的話,當然不會給民眾帶來信任感。因此,我非常贊成更好地利用這個保護機制,並讓它具備更強的承受能力。」

如今許多人都把這個歐元拯救基金叫做「防坦克導彈發射器」,它必須拯救歐元區。但是,假如有的國家政府不能完成自己的功課,無法應對債臺高筑的局面的話,即使有這樣一個保護傘也無濟於事。目前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也被列為重點觀察對象,歐元區主席容克已經受夠了他開出的空頭支票,不想再被糊弄下去:

「我們的義大利朋友非常清楚,我們今天晚上必須聽到義大利將進行大幅度的結構性調整來穩定其財政,這是他們必須完成的功課。」

不過,目前看來,貝盧斯科尼唯一能夠做出的具體許諾就是,將退休年齡推遲到67歲,而且這也是迫於壓力才作出的決定。至少還有兩個大問題看起來難以在本次峰會得到解決:第一,希臘的債務減免究竟要達到什麼程度?第二,怎樣利用歐元拯救傘?許多人將這次峰會視為整個歐盟歷史上最重要的峰會之一。歐元區主席容克下午提前就到達了布魯塞爾,他用一種哲學思辨的態度來看待這一大會:

「假如我完全沒有信心的話,那我就根本不會來;但假如我要真是胸有成竹的話,也就不會那麼早就到這兒了。」

這樣的回答,可是給人們留下了足夠的遐想空間。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