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 放下槍 聊聊

作者:裴廣度 發表:2011-10-2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褻瀆,這是對神聖的褻瀆。」守舊老人叫喊著。「給他的罪行以應有的懲罰吧!他已喪失理智,膽敢嘲弄一千年前定下的律法。他死有餘辜!」

人們舉起了沈重的石塊。

讀過房龍《寬容》的人都知道,這是發生在無知山谷的慘劇。那個年輕的、不懼老法的、發現山外有山的探索者就這樣死掉了。

慘痛,不過故事慘痛遠不如現實慘痛。中國網路防火牆的厚度早超過萬里長城的長度,那些不敬共黨的人,那些探究過毒瘤的人,每天都在被抓被迫害,甚至殘疾人陳光誠都不例外。

有人曾說:「中國要想發展除非老人都死光了。」有一些刻毒,有一些道理,也有一些不準確。應該是說那些拿槍的老人,即使那些拿槍的老人,絕大多數也是自認擁有真理,希望兒孫好的,就像守舊老人一樣。我是希望老人們都長命百歲,逸享天年的,包括那些拿槍的老人。

胡錦濤快70了吧,還不太老,能不能放下槍,坐下,泡杯茶,聊聊。

胡老從上任開始,比較愛談以人為本,我比較讚賞。認為相對以前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是一個突破。共產主義最高目標是自由人聯合體,共產主義的「自由人」和尼採的超人近似,至少老共黨以然。尼採認為:超人高於人猶如人高於動物,人只是超人與動物之間的一條過渡的繩索。按此邏輯每一個活在當下的人,都不是人。可以用槍頂,用鞭抽,驅趕他們走向「彼岸」。那些掉隊的、不從的、想走其它方向的,都可以被無情殺戮,像碾死臭蟲和螞蟻。斯大林、毛澤東、波爾布特……都是這麼干的,專食死屍的烏鴉聽見社會主義都會發抖,撐壞了。

社會主義國家從高峰期的50多個,你知道的,現在還,有幾個,不會比腳指頭多吧。偉大光榮正確是那些倒下社會主義國家的墓誌銘。

鄧小平搞改革開放,引入市場經濟,是對概念社會主義的第一次大修正。89年他揮動老拳打翻了年輕學生,中國開始鴉雀無聲的倒退,雖然92年他利用權威將市場經濟向前推了一把,但跳不出四項基本原則的框架。中國從此變成了人身獸面的大怪物,一方面市場經濟不斷壯大,一方面主義旗號下的任命制公務員階層像金字塔般迅速膨脹。

現在共產黨員人數近8千萬,公務員准公務員超7千萬。簡直是千里馬的發展速度。假如中國現在發生對外戰爭,讓他們去就足夠了。

胡老,你認為人頭攢動,入黨當公務員,是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去了嗎,你肯定不信,孫中山說過:真正的理想主義者只是極少數人。現在入黨當公務員是風險最小收益最大的一個職業,你只要加入,就可以把服務搞成管理,管理搞成搶劫,你想要討說法那就是反黨。現在光養活公務員和准公務員就佔到財政收入的48﹪,民眾的脊柱就快折了。過去談推翻「三座大山」,現在我明白了,山不在多,有重量才靈。

身為共黨總書記,你是否最該搞明白黨是什麼東西,社會主義合理性在哪,民眾可不可以叫停社會主義實驗,當一種主義就是讓大家奴化早就失去存在的意義。世界各國社會主義倒臺後,日本的「山岸村」、美國蒙大拿州的「聚居區」以及以色列的「基布茲」仍然在搞社會主義實驗,但人家是自願的,不是你拿著槍逼著一個國家的民眾痛苦的陪著你玩。你如果堅信社會主義,那就帶上九常委找個僻靜地方自己實驗去,到時候我會去看你,看沒有暴力脅迫,社會主義實驗有多大成果。

你是1942年出生的吧,親身經歷了毛的社會主義,不讓人說話,釀成多大慘劇。但你今天又在做什麼,封鎖網際網路,不讓人說話,輕說都是違憲,重說就是毀滅文化。中國歷史上毀滅文化者:一秦始皇,二毛澤東,三胡錦濤,雖說是我列的,歷史自會給評說。

最奇怪的是你最近竟然大談發展文化,混亂、無語、老年…你把文化搞清楚了沒有,文化因其包羅萬象、紛繁複雜,給文化下定義,那是最難的。但是怎樣發展文化卻是有跡可循的。文化需要物質、技術、思想的大量湧現,需要三者之間的交相呼應。

一個民眾的資產被隨意處置掠奪;一個搞科研,經費需要送禮,成果需要黨委書記冠名;說話都被屏蔽的國度。發展文化?你信了。

你搞維穩,維穩經費2010年預算達5140億元,實際金額與國防開支差不多,浪費錢不說,說明有太多的訪民把生命浪費在討公道的路上,而不是創造。水因受阻而激鳴,你又把網際網路封了。一個先進的黨,害怕挨罵,害怕被吐沫星子淹死,還挺著胸談先進,不是豬堅強是真堅強。

改革開放是拆牆的,不是筑牆的。你先把思想警察、言論特務、網路管制、新聞控制、出版管制、電影審查都去了,順便把中宣部也解散。只有此,文化發展才有可能。

胡老是12月生人吧,天寒地凍的,人都喜歡思考。

想想吧。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