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賭烏紗 「御史」叫板縣委書記

發表:2011-10-2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湖南省紀委在職幹部陸群以網名「御史在途」在微博上發帖,叫板長沙縣委書記。這一舉動在網上引起了很大反響。

據瞭解,這位網名為「御史在途」的紀委幹部發表這篇微博,是為了今年四月份湖南省長沙縣警方拘留毆打討薪農民工一事。

他稱長沙縣公安局「喪盡天良,泯滅人性。」並叫板縣委書記說:「如果經公正調查證實民工訴求不合理,我立即辭職以謝天下。請問長沙縣委書記楊懿文同志、親自部署誘捕民工的長沙縣公安局長曾衛國敢說「如果這些民工的訴求合理,我立即辭職以謝天下「嗎?」

「御史在途」的這一舉動引起了網民們的頻頻叫好。很多網民稱讚他是「不約打架,約辭職」的血性漢子,值得欽佩。也有網民指出,「御史在途」在微博上實名認證,勇氣可嘉。

另一方面,網民們也提出,這件事又恰好說明瞭現在監察部門的無力:「作為專門查辦不法案件的省紀委的幹部,竟然需要通過發微博的方式來聲討,是不是也從側面說明:面對基層的某些不法行為,就算很強勢的省級紀檢機關幹部也同樣很無奈、很無助?」

有網友指出,現在在各式權利保護傘下,「遭到媒體曝光,先抵賴──調查就是走過場──風頭一過捲土重 來」成為掙脫不掉的一個死循環。」

也有網友說:「叫板縣委書記,我們不必一味叫好,我們需要的不是高調叫板某個官員,而是叫板制度的漏洞。正常的維權渠道暢通無阻,才讓我們有安全感,畢竟敢於叫板縣委書記的幹部不會太多。」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