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將共同制定威懾戰略對付北韓WMD

發表:2011-10-29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美兩國決定今年年底之前制定應對北韓局部挑釁的共同作戰計畫,同時研究開發可根據韓半島環境採取打擊手段的「量身定做型」威懾戰略,以對付北韓核和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威脅。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和美國國防部長利昂·帕內塔28日上午在國防部辦公樓舉行了第43屆韓美年例安保協議會(SCM)並達成上述協議。帕內塔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北韓發起挑釁,韓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行使自衛權。」他特別強調:「歡迎韓國進行國防改革。」

北韓去年11月炮擊延坪島後,韓美兩國一直針對局部挑釁制定「由韓國軍隊主導、美軍支援」的共同作戰計畫,這即將於今年年底完成。

韓美兩國目前正在制定發生戰爭時美軍可以提供支援的戰鬥力目錄。據悉,E-3預警機、能確切掌握北韓地面武器動向的E-8「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 STARS)、美國駐韓空軍及炮兵部隊、駐日美軍的FA-18等戰鬥機、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兵力和裝備等已包括其中。在北韓發起挑釁的初期,韓國將利用本國戰鬥力予以應對。

制定量身定做型威懾戰略

本屆韓美年例安保協議會通過聯合聲明宣布,將針對北韓核、導彈和生化武器制定「量身定做型」威懾戰略。就是說,考慮到北韓將導彈基地等主要設施建在地下的特點,在發生戰爭時利用「戰斧」巡航導彈和地中貫通型炸彈等進行精確打擊。

駐韓美軍駐紮正常化計畫或被推遲

此次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沒有出現「美軍可攜帶家屬駐紮3年,實現駐紮正常化」的字句。而在李明博政府上臺後的3年裡,這句話一直包含在聯合聲明中。據觀測,因美國大幅削減國防預算,該計畫難免受阻。另外,由於北韓的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等網路威脅日益加重,韓美兩國決定共同予以應對,並開闢專門討論戰略政策的對話渠道。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