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平板、智慧手機市場 微軟快馬加鞭(圖)

作者:方清月 發表:2011-10-2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KDDI、富士通東芝行動、微軟日本總裁(由左至右)在日本東京發布「Windows Phone2」標誌。Getty Images

9月30日,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的股市價值,自1996年以來首度超過微軟(Microsoft),成為僅次於蘋果公司(Apple)的世界第二大科技公司。

六年前,IBM把個人電腦業務賣給中國聯想集團,此後集中開發企業應用軟體和高科技服務。IBM將近一千億美元的營業額中,超過一半來自高科技諮詢和服務業務,正因為這種「非傳統」的「高科技」概念,讓IBM擁有更廣闊的經營環境。

微軟有超過60%的收入來自銷售傳統個人電腦(PC)的作業系統和辦公軟體,十幾年來沒有太大變化。但微軟遲遲沒有意識到「後PC時代」早已到來,使得這個曾經統治軟體市場的巨人漸漸被拋在科技領域的後面。在平板電腦作業系統的發明和製造中,微軟已經大大落後。為了對抗Android系統,微軟的Windows 8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面世。

微軟在正面交鋒不利之下使出奇招,以便在他人銷售谷歌Android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時也能坐享分紅。韓國三星公司(Samsung)是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產業中的最大生產商之一,因為技術專利糾葛,三星已經和蘋果在歐洲和澳洲大打官司。為了避免四面楚歌,三星不打算和持有眾多軟體專利的微軟交手,於是,雙方簽署一份協議,允許三星使用微軟的一些專利,而三星則被要求開發能在Windows 8上運作的智慧手機;微軟也要求三星每賣出一部使用Android系統的裝置,要向微軟付出15美元的「特許權使用費」,三星後來砍到10美元。

現在,微軟幾乎和所有生產Android產品的公司達成類似協議。只有近期被谷歌並購的摩托羅拉(Motorola)還沒有就範,因此,微軟已經和摩托羅拉對簿公堂。

来源:看雜誌99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