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廚房秘訣 懶女人變巧主婦(圖)

發表:2011-10-30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你還在學習如何當巧媳婦?可是廚房裡卻只有擺放得亂糟糟的廚具、食材?你是否在努力當好媽媽,追求美味營養,可是挑食的孩子給你的卻是一臉的不認同?事實上,煮飯燒菜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更重要的是學習一些技巧、間接經驗。愛美網小編和你一起學習廚房做菜9個秘訣。

1.忘掉食譜

當然不是讓你真的忘掉,這裡指的是忘記那些必須加幾克鹽、幾杓醋的死規矩。烹飪書上的基本步驟心裏有數就好。所有酒店的五星大廚們都說:自己喜歡的味道就是好味道,一次不行就多來幾次,多次嘗試之下,自然可以抓出有自己性格的獨特味道。

2.你需要一瓶好醬油

醬油不在有多少,簡潔萬用才是王道。如果你只想用一瓶醬油打天下,最好選擇那種日式薄鹽醬油,口感一點也不死咸,而且煎炒烹炸都比較合適,最重要的是,就算你不小心倒多了,也還好挽救。

3.茶葉不止清腸胃

煎魚炒菜之後,廚房總是難逃那種令人頭疼的油煙。除了大開抽油煙機,還可以隨手扔一把茶葉在鍋裡炒炒,由於茶葉中的茶葉素可以吸附臭味,很快屋裡就會清新很多,還能換回一屋子茶香。

4.鹽是老的好

鹽和鹽是不同的,想要好吃並且健康,天然的海鹽絕對是首選,除了品牌,你還要看一看它的年紀。年紀越大的海鹽,由於經歷風霜,口味不會那麼死咸,當然層次感也會更多。通常建議選擇一億年左右的海鹽。

5.煎牛排靠手感

總是很難判斷鍋裡的牛排到底幾分熟?其實摸摸自己的手掌就知道。當大拇指與食指輕輕接觸,虎口下方的肌肉摸起來的硬度,就是牛肉三分熟該有的觸感。

大拇指+中指=五分熟

大拇指+無名指=七分熟

大拇指+小指=全熟(已經煎過頭了)

別懷疑,這可是經過老外大廚認證的快捷方式,下次煎牛排,你可以試試。

6.烤好東西有秘訣

想把肉烤的酥香多汁嗎?200~220℃烤17~20分鐘是最佳時間;想保持魚類肉質滑嫩得用中溫,大約170~180℃烤12~15分鐘;如果烤蘑菇或者蔬菜,就要用190~190℃烤25分鐘。另外如果烤箱溫度不均勻,就得多觀察多翻動,以免造成焦黑杯具。

7.白紗布很好用

白紗布在廚房的作用,當然不是包紮你被切傷的手指。它容易清洗,而且不易生菌,日本料理師傅都拿它來清洗魚身,擦砧板;另外煮湯時也可以拿來過濾泡沫、蒸東西時防止粘黏。如果沒有紗布,用那種萬用海綿也可以。

8.雞蛋也是好調料

雞蛋的料理好做而且好吃,變化也很多端,光是水煮蛋就有三種不同成品。蛋黃半熟、蛋白全熟的蛋需要煮13分鐘;蛋黃半固體的糖心蛋要煮7分鐘;半熟蛋5分鐘就必須撈起來。沒住過的生雞蛋可以用來調和食材口感,尤其是肉類食物沾上蛋黃,會變得更加滑潤可口。

9.不粘鍋要慎用

不粘鍋誰家都有,但如果不小心,你做的菜就會害了一大家子人。特氟龍塗層雖然導熱性極佳,但如果溫度超過了260℃,或是表面發生了刮痕,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所以不粘鍋絕對不可以炸食物,不能空鍋加熱,表面即使有一點刮痕都要丟掉。雖然磚家們沒有直接證據表明它會引發癌症,但小心點總是沒錯的。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