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娛令引輿論沸騰 廣電自稱黨喉舌

發表:2011-10-31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廣電總局向國內各大電視台下發了「限娛令」,引起各界輿論沸騰,大多數網民持反對意見。面對民間的質疑聲浪,廣電總局解釋並否認實施「限娛令」,聲稱不是限制娛樂,而是反對庸俗媚俗。網民們發起投票,反對將娛樂節目政治化。

廣電總局近日公布,從明年開始,對全國34個衛星頻道節目實施調控,大幅度限制娛樂節目的播出量。

在新浪微博的一項調查中,57%的網友表示:「反對,最後一點娛樂都受限制了。」無所謂的佔21%,只有22%的網友認為:「支持,現在的娛樂節目確實需要整治。」

10月26號,廣電總局發言人在回應媒體質疑時說,全國衛視一週播126檔娛樂節目,部分節目過度娛樂化、格調低俗、形態雷同,不少群眾意見很大。

天津市民張先生表示,廣電是找一個藉口,加強控制電視廣播等新聞媒體。

張先生:「實際來講,新聞媒體已經是黨的喉舌了。群眾意見很大,是哪部分群眾意見大呀?是官員的議論大,還是誰的議論大呀?它搞調查了嗎?就如同官方報導的一樣‘人民生活水平很滿意’,他據他們調查,你調查誰了呢?他們就是找一個藉口,自吹自擂的一種藉口。」

廣電發言人強調,廣播電視是黨的喉舌工具。廣電要求每個衛視開辦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道德類欄目。

廣電還規定,凡是記錄社會陰暗面的節目都要受到限制,鼓勵製作和諧主旋律的節目,凡是出現政治導向、價值取向、格調等問題,將責令整改甚至停播。

張先生:「就是按中宣部的意圖,去搞宣傳,人民的‘幸福生活’,生活在中央電視臺裡面、中央《新聞聯播》裡面,那都是共產主義,他們還要怎麼改啊。所謂的陰暗面,他不說陰暗面,實際來講,老百姓揭露的就是流氓的罪惡,是揭露他們的罪行,一黨獨裁的罪行。」

許多網民批評廣電總局「最不道德」,有的網友直言,「最該被限制的應是央視《新聞聯播》。」還有的說,「你既不讓人談國事,還不讓人談風月,到底要我們幹嘛?」

在一片反對聲浪中,也有部分網友力挺「限娛令」。有的網友認為,中國電視節目太空洞,有些娛樂節目確實低俗,該限。可限多了,就不願交電視收看費,不如去網上看。

中國一個影視製作協會監事長王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談了他的看法。

王先生:「其實,廣播電視有娛樂功能,娛樂功能也是很重要的,你過份的強調它的宣傳功能,恐怕有些老百姓就不高興。但有些娛樂過於庸俗、過於低俗,那也是不太好的。現在人們的精神追求總是向錢哪,現在這個陰暗面你不揭露也不行,輿論監督很重要的,監督功能!」

各大衛視都已開始節目改版調整,應對「限娛令」帶來的衝擊。上海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第三季,在宣傳上盡量避免「選秀」、「海選」、「比賽」等敏感詞。

江蘇衛視主持人孟非在《非誠勿擾》的開場白,已改成「歡迎收看大型生活服務類節目」,而不是最初的「婚戀交友類節目」。

湖南衛視先是老闆被請「喝茶」,接著兩檔王牌節目《快樂大本營》和《天天向上》都被要求改善內容,舉辦了7年的快男、快女選秀歌唱節目,已被下令停播。

華龍網傳媒公司簽約歌手楊先生表示,不能把社會道德淪喪的主要責任,歸咎於娛樂過度化。

楊先生:「廣電總是發一些很脆弱的通知,說真的,我真的不買帳,我對他們的做法控制娛樂、鉗制輿論,非常不滿意。其實是倒退,真正是一個相對道德比較好的社會氛圍的話,其法制本身意義不大了;道德已經淪喪的時候,我們才想到必須要加強法制。」

外界評論指出,中共想用黨文化進一步掌控文化娛樂領域,是為了加強對民眾思想的控制和維穩。中共幾十年來肆意破壞中華傳統文化和道德,是造成當今社會道德淪喪的根源。

来源:新唐人【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