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聲樂大賽展現世界一流水平(組圖)

作者:張正 柳笛 茹月 發表:2011-10-3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為金獎得主鄭怡君頒獎(戴兵攝影)

【看中國記者柳笛、茹月、張正採訪報導】10月30日,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決賽,在著名的音樂藝術殿堂——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卡內基音樂廳主廳(Isaac Stern Auditorium Carnegie Hall)舉行。在這個世界一流的舞台上,選手們盡情地展現自己的歌唱才華。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精彩競技,大賽女聲組的金獎被美國的女高音鄭怡君捧走。

大賽評委主席關貴敏:抱著學習心態有所收穫就最值得了!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大賽評委主席關貴敏先生表示:義大利音樂界來了一些行家名人,美國大都會歌劇院的一些行家也來了,他們認為我們的大賽絕對是一流的,世界一流。他們對我們的演出,我們的比賽非常讚賞。我們的大賽從最初到現在已經5年了,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辦的更大更好了,整體質量比前幾年好。

談到對今年的選手看法,他說:選手有的在海外長大的,今年還有洋人來唱中國歌,雖然看起來是洋人,我們要看他們有沒有華人血統,有也可以報名。有的選手唱中文歌,洋味多了點,唱洋歌,中國味多了點,但是在海外的人,他們洋味還是可以的。關貴敏並強調,要是光是抱著拿獎的態度來,弄不好就失望了,但是如果抱著一個祥和平和的心態,就能學到很多東西,見識到很多東西,這就是最值得的了。

金獎鄭怡君:建議中文歌曲列為音樂教育必學項目


金獎獲得者鄭怡君,銀獎獲得者林文郁

捧得金獎的鄭怡君說:今天我所唱的歌(除了那首中文歌曲)就是我在平時試鏡的時候唱的。用中文唱美聲,今天我們唱的中文歌曲都是20世紀早期的歌曲,這些中文歌曲的作曲家都是接受的西方教育,所以他們作曲的方法就是西方的,只不過歌詞是中文的。唱中文歌,當然你要明白歌曲的背景,如果你不明白歌曲的背景,你就不知道這首歌曲的深意。這是中文歌曲與西方歌曲的不同之處。

談到大賽宗旨在復興傳統文化,鄭怡君認為,各個選手都是受西方教育,建議應該在教育上把中文歌曲做為必須學習的項目。她說:哪怕是從臺灣來的選手,哪怕我們中文講的非常好,他們在臺灣念的是西洋音樂系,所以受的是西方音樂教育,所以我想。在教育的資源分配上面,還有一些規定上面,可以向學校做一些建議,把中文歌曲作為必須學習的,或者推廣更多的中文藝術歌曲音樂會之類的話,可能會更有效。


女子銅獎:美國女高音代慧麗、義大利女次高音Emma Ding

男子組銅獎得主之一Xuefeng Wan表示:唱美聲唱法的人生活比較有規律,要早睡,生活要自律,這樣才能保證有好的身體來歌唱,現在很多人喜歡流行歌曲,自己喜歡這個美聲唱法,所以就堅持下來了。參加大賽使他得到很多,學到很多東西,見識了很多高水平的歌唱家。

男子組優秀獎得主Jason Fuh表示:在卡內基演出感覺很棒,今天早晨試音之前,以為這麼大個廳,會不會很難唱?真的在台上唱起來,很輕鬆,回音音效非常好。

他認為女聲演唱水準很高,尤其是鄭怡君,將來會成為世界級的歌唱家。「她唱的曲目非常難,唱的這麼完美,很佩服她。」


男子銅獎:美國男低音李勇、男中音Xuefeng Wan

特別獎獲獎選手將受大師調教後舉辦公開音樂會

大賽女聲組的金獎被美國的女高音鄭怡君捧走;銀獎被阿根廷女高音林雯郁摘取;美國女高音代慧麗、義大利女次高音Emma Ding同獲女子組銅獎。大賽女子組優秀獎得主為:張素碧、藍星、汪孝玲、JinShi Wu、吳欣、Wanzhe Zhang、Jie Xin、Guezel Zakir。

男子組銅獎得主是美國男低音李勇和男中音Xuefeng Wan;男子組優秀獎得主為James Cianta、陳志軒、佳音、傅捷升(Jason Fuh)。

此外,美國男高音陳志軒獲得義大利西西里歌劇學院的特別獎,院方將為他提供為期一週、由義大利比薩歌劇院經理男中音歌唱家裡皮執教的大師班,並在大師班結束後為他舉辦公開音樂會。

法國女高音吳欣、德國女高音桂佳麗(Guezel Zakir)和美國女高音朱思伃獲得義大利佛羅倫薩歌劇學院提供的每人1000歐元的獎學金,赴義大利學習深造,該院還將邀請音樂界人士和當地媒體參加為三位選手在佛羅倫薩的劇場舉辦的音樂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