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人探陳光誠再遭打劫五人重傷(視頻,圖)

發表:2011-10-3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四十位上海市民及網民星期天前往山東臨沂探望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再遭眾多身份不明男子打劫,五人重傷,三名報案者被抓。據網民披露,當地監控探訪者範圍擴大。而上週因探望陳光誠被抓的維權人士劉沙沙,擺脫公安監控,目前還在臨沂。


數十民眾聚集臨沂,為聲援陳光誠行動合影。


網民王雪臻在派出所與掌摑她的公安交涉(鳳凰播客視頻/記者喬龍)

中國越來越多民眾關注陳光誠的現狀。繼上個星期天之後,上海又一批數十位訪民及各地網民星期天前往聲援陳光誠,但遭遇和前一次相同。正在臨沂的彭中林星期一對本臺講述他們的遭遇:我們30號下午,37個人去看望陳光誠,看到來了很多國保一樣的人,還有帕薩特那些高檔轎車,牌照都是拿迷彩服蒙著,還有很多打手一樣的年輕人。一點多鐘,我們就沿著205國道往東師古方向走,還有100多米到叫泉橋的地方,突然從樹林裡面冒出來60個左右年輕的不明身份的人,都是身強力壯的對我們進行毆打,打了以後又搶劫。

彭中林說,其中五人重傷,他們撥打110報警,但公安沒有到場處理:上來就打,我們連說話的餘地都沒有。37個人都被毆打了,20多個人打的一般的輕微的,大概有5個打成重傷,有一個手骨骨折了。打了就搶劫手機,搶劫相機,有把手伸進口袋搶劫錢的。

記者:公安有沒有在場?

回答:遠處有一輛警車而且站在那裡看。我們一直在報警,我們從1點40被打一直到下午4點,我們全部打了50到100次以上的報警電話。臨沂市公安局和沂南公安局始終答覆說已經派出警察了,已經來了,但始終沒到現場。

他說,來自江西的獨立候選人劉萍被打的腰直不起來,劉宇被打昏,毛恆鳳被打得走路一瘸一拐,後在沂南縣交界處打電話報警,趕到的公安卻沒警號:「但是他們拒絕按照法律規定把受傷人員送往指定醫院救治。我現在正在市公安局要求報。」

週日下午四點半,劉萍在微博發消息稱,她與李宇被蒙陰縣垛莊派出所移交雙堠派出所,其後記者多次致電她,但顯示關機。記者致電雙堠派出所,但對方拿起電話,卻不出聲。

週一下午,一批被打的訪民在臨沂市公安局高喊抗議口號。毛恆鳳對記者說,到目前為止,被抓的有劉萍,李宇,單亞娟。他們要求功臨沂公安立案調查,但對方不予理會。

本臺致電臨沂市公安局查詢。

記者:您好,臨沂市公安局?

回答:對。

記者:我想問一下,昨天下午有37個上海那邊過來的人在東師古村附近遭到身份不明人士毆打,他們說報警很多次,但沒有出警?

回答:我不清楚。

記者:你們沒有接到這方面消息嗎?

回答:對。

記者:真的沒有嗎?

回答:沒有。我不是很清楚,我沒聽過這件事。

記者又致電山東省公安廳督查總隊。

記者:我想問一下,因為昨天下午有三十多個上海人在臨沂被打,他們報警很多次,但是一直沒有出警,這個事情你們知道嗎?

回答:我們不知道,我是督查總隊的,你找督查能報警嗎?

記者:他們報警臨沂那邊沒有出警。

回答:不知道,你要到當地派出所、公安機關報案。

曾因探望陳光誠被打的南京網民何培蓉說,當地已擴大戒備範圍:他們的人員肯定是增加了並且現在擴散到孟良崮了,在孟良崮有幾個點在看守,然後在水渠那邊有人看守。他現在點兒很多,並且他們的面擴散出去了,他的防線向北擴大到孟良崮,向南一直擴大到水渠那邊,在臨沂市車站也有,暗哨更多了。

上週四在臨沂火車站被公安帶走的劉沙沙,星期天下午發出消息,她已經擺脫公安控制,人在臨沂。妙覺法師說,她已和劉沙沙取得聯繫,並獲悉劉沙沙被公安帶走後,被轉交給南油國保,然後南油國保帶她到連雲港去旅遊,她偷跑出來了,把手機也拿回來了。她是這樣跟打通電話的人說的。現在她說在臨沂。昨天下午3點鐘給我發了一個圖片,應該是在臨沂孟良崮。現在她說暫時不接電話,怕被定位。

記者多次致電劉沙沙,但無人接聽。

妙覺說:「營救光誠行動這樣的影響會越來越大,因為中共的問題也是我們的問題,良知、公義、有序、真誠,都有缺失,這是我們整個民族的缺失。光誠正好就是這麼一個讓自己民族,讓自己恢復正常(公益感)的一件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