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和明星的親屬為何不願做中國人?(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1-11-01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子女及後代選擇當美國人,而不是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恰恰是對中國現行制度是否優劣的最佳回答。圖為1月17日,為中共打造形象的1分鐘「人物篇」在紐約時代廣場大型廣告牌。

近日看到國內某網站上的一則微博:「中國的藝術舞台上主要是外國人表演,看起來都是中國人,一看護照,哦,外國人。中國政治舞台上,看起來都是中國人的家屬,一看他們親友護照,哦,外國人家屬……」

看起來搞笑的內容,實則在中國還真是那麼回事,而且早已不是什麼秘密。就說說文藝界那些活躍在中國大陸但業已更換了國籍的就有以下若乾大腕和明星:許晴(日本)、徐帆(加拿大)、蔣雯麗(美國)、李連杰(美國)、王姬(美國)、陳紅(美國)、寧靜(美國)、陳明(加拿大)、蔣大為(加拿大)、斯琴高娃(瑞士)、韋唯(德國)、鞏俐(新加坡)、殷秀梅(美國)、顧長衛(美國)、陳凱歌(美國)、張鐵林(英國)、王力宏(美國)、胡兵(泰國)、趙本山(加拿大)……

這些大腕和明星們為何卻不願再做中國人?雖然各有各的理由,但外國護照的便利、具有外國身份所享有的權利及福利、國外優美的自然環境和自由民主的氛圍應該是不容忽視的原因。在這些大腕明星們看來,中國可以是工作、掙錢的所在,但注定不是頤養天年的首選;而且,一遇風吹草動,他們可以隨時離開中國。的確,如果中國也是一個自由、民主、充滿安全感的社會,如果中國的護照在世界各地「任我行」,就像當年的大唐王朝,誰願意變成外國人呢?

大腕明星們有選擇不做中國人的理由,那麼那些可以「呼風喚雨」的中共高官們為什麼也要競相成為外國人的親屬或者為成為外國人的親屬而加緊準備呢?不妨先晒一晒名單。

鄧小平之子鄧質方和孫子鄧小弟(美國籍)、劉少奇之女劉婷婷(美國籍)、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美國籍)、陳雲之子陳元(美國籍)、劉華清之女劉朝英(美國)、宋任窮之女宋彬斌定居美國、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孫女定居美國、張萬年之子張建國定居美國、國家輕工業部部長徐運北之女徐南南(美國籍)、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兒(美國籍)、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國籍)……移民澳大利亞的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搞出的豪宅醜聞轟動全世界……。

而目前在美國留學並有可能成為潛在美國人的高官後裔們有: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吳官正的孫子KevinWu、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中組部長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

根據美國政府的統計顯示,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顯而易見,中共高官子女及後代選擇當美國人,而不是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恰恰是對中國現行制度是否優劣的最佳回答。俗話說,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經歷過中共殘酷鬥爭的中國高官們深知,在這個連基本人權都無法保障的國度裡,身家性命隨時都可能送掉,因此讓自己成為外國人的親屬,可以為自己留條後路。一旦面臨深淵,就可「三十六計,走為上」。而如果博得「上位」,那就可以再為自己和後代大撈特撈。從中共高官們的如此選擇來看,他們根本沒有想好好地建設自己的國家,沒有想好好地照看自己的百姓,而是完全是權力、利益當頭。

難怪有中國網民編了這樣的順口溜:辦好護照綠卡,子女送到國外,贓款洗錢轉移,歐美購買豪宅;打仗要有後路,進退百戰不殆,如有風吹草動,登機咱就拜拜;嘴上高喊堅持,心裏知道好壞,不去古巴朝鮮,誰去誰是痴呆。有這樣的領導人,有這樣的政治制度,中國人是何其不幸也!

可嘆的是,當被蒙在鼓裡的不少中國人在那裡痛罵著美國的「霸權」,痛罵著西方民主的虛偽,痛罵著美國和西方國家「欺侮」中國、利比亞、伊拉克之際,他們是否知曉,我們自己的領導人和其親屬竟然都以身為中國人為恥;他們是否知曉,統治中國的高官們不少竟然都是外國人的親屬。你說,有親戚罵自己的親戚的嗎?上了大當的國人難道不該清醒了嗎?至少該明白,做不成美國人的我們,至少得做個堂堂正正、幸福的中國人;要想做這樣的中國人,就得讓中國變成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是以,不妨將痛罵美國和西方的力氣拿來推翻不讓我們做人的中共吧。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