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鼓吹的「大下訪」是真的?(圖)

發表:2011-11-02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越是臨近,薄熙來越是心急如焚,恨不得把全世界美麗的辭句都貼在身上,昨天,連美國最著名的自由撰稿人之一的DANLEVIN先生也應邀趕到重慶,要為英國一本雜誌寫出專訪薄熙來的文章,還不錯,他知道我的情況,在採訪了重慶,回北京之前,主動通過譯員與我電話交談一個多小時,他請教我對薄熙來的總體印象,我說一句話就可以概括,他是一個騙術高明的政治舞台上的演員。

縱觀重慶媒體的自吹自擂的報導,幹部「大下訪」是一個新鮮詞,但《維權網》信息員關小令昨天說,重慶市北碚區復興鎮書院村25生產合作社農民張定芬,因代表村民進京上訪,控告地方政府非法征地,遭到勞教、關黑監獄、拘留毆打的迫害,仍堅持追求公平正義,本次中共黨代會召開後,她又擺脫政府監視,偷逃進京上訪,於10月17日深夜與外界失去聯繫。

為了佐證這一新聞的真實性,還同時刊發了一張訪民張定芬的照片和一份蓋滿了公章的文件。也就是說,重慶媒體能把天講漏了,也無法否定薄熙來自吹的政府沒有處理好這一進京上訪的案件。

《維權網》的報導說,訪民張定芬自今年「七.一」在京上訪被地方政府截訪幹部跟蹤,由北京南站綁架回去後,送進名為「學習班」實為黑監獄的地方非法關押一個月,回家後又遭監視,在「十.一」前夕,趁夜半三更偷跑出來,趕到北京上訪,被地方警方追到北京攔截,承諾說回去政府一定會坐下談問題,並解決2000元路費。張定芬自知無法擺脫,只能跟截訪公安一起回去。不料回去後就被看管,失去自由,當她找接她回來的公安民警要承諾的2000元路費時,卻被關進派出所毒打一頓。

由此,我們看到了薄熙來與當地政府的謊言是多麼肆無忌憚,有人會說,這種情況哪個省市都有,這確實不假,但是,請問:哪個省市像重慶這樣厚顏無恥,大肆吹噓所謂「大下訪」的,「下訪」還不夠,再加個「大」字,這說明薄熙來鼓噪的肥皂泡多大啊!

《維權網》接著說,張定芬忍著傷痛,於10月15日深夜,再次偷跑進京,17日到京一下火車就到國家信訪局去上訪,當她和幾位老鄉交完上訪登記表後,信訪局內的保安卻不准她們出去,強行趕上公交車,直接送往久敬莊。當夜12點左右,張定芬等6位被關押的訪民被地方政府截訪員接出久敬莊後,訪民申桂香向湖北訪民伍立娟、河北訪民陳有利兩人發出一條求救簡訊後,幾個人便與外界失去了聯繫。

毫無疑問,這個沒有受到「大下訪」政策關照的訪民又一次失去了自由,如同薄熙來搞得「唱紅打黑」,把眾多的民企老闆包裝成黑老大一樣,現在,又把官僚主義嚴重和黑社會化的當地官員粉飾成了「大下訪」,愛民如子的父母官,可惜謊言再大也難以遮掩張定芬提供的證據,《維權網》出示的附有一份訪民張定芬所持的法院枉法判決書複印件,顯示她自2010年至2011年2月間到全國人大去上訪的次數,多如牛毛,上面每一個日期印章,都是信訪窗口接待員加蓋的。那麼,「大下訪」是怎麼回事呢?

《重慶商報》今年6月發表的一篇長文,是這樣開頭的:以前,長途跋涉到城裡上訪,卻不知道找誰反映問題;現在,幹部下訪到家,當面瞭解情況還限期予以回覆,自2008年開始的幹部「大下訪」活動為廣大群眾開闢了一條反映問題、解決問題的暢通渠道,也大大減輕各級群眾工作部門的負擔。我比對張定芬的上訪時間,正好是「大下訪」活動開始兩年之後,也就是說,《重慶商報》在說謊。

原來,記者得到的信息來自信訪部門,試問,政府能說自己接待訪民的工作有問題嗎?報導說,近日,記者從市政府信訪辦公室瞭解到,幹部「大下訪」活動開展3年來,累計化解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20,7萬件次,從活動中直接受益的群眾達600萬人。2010年,全市群眾信訪總量比活動之前的2007年下降了接近一半。

如果以為僅僅是下級在造假,讀者就錯了,「大下訪」是薄熙來親自編造出來的,只需要部下提供假數字就行,既然統計局也是自家開的,想要多少有多少,但必須有個前提,把薄熙來的英明領導放在首位,只要做到這一點,誇張虛構點就沒事。果然,市信訪辦副主任曾開宏表示,薄熙來書記多次強調,「大下訪」活動的意義不下於「打黑除惡」,他曾做過6次專題講話,相關批示更是多達21次。原來,薄書記的工作就是講講話,耍嘴皮子和舞文弄墨。

摸透了他善於搞運動式假大空的下級官員,像1958年的大煉鋼鐵運動一樣,只要喊口號,把誇張的數字層層報上來,就大功告吉了。於是,人們向「薄澤東」匯報了這樣的一組數據:「大下訪」活動開展三年來,全市每年有20萬名幹部參與其中,累計接待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60萬件次,接訪群眾200萬餘人次。平均下來,每天都有1000名幹部深入田間地頭,與群眾親密接觸。三年幹部下訪中,市、區縣兩級財政累計投入資金近百億元,已累計化解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20,7萬件,令600萬群眾直接從中受益。

對此,我想不通,怎麼600萬群眾中,不包括訪民張定芬呢?談了200萬次,她怎麼一次沒輪上呢?薄熙來批示了21次,為什麼不幫助她批一次呢?大概與在大連一樣吧,求薄書記批示,也得走後門,給他的秘書買路錢吧?張定芬可是一貧如洗啊!

俗話說,那壺不開提哪壺,原本信訪工作涉及到司法獨立的敏感問題,的確不是一個省市能從根子上解決的,所以,許多官員都不好意思吹牛,但薄熙來不在乎謊言的副作用,反正毛澤東時代就流行一句話: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成了真理,這不,重慶媒體專門在人們敏感神經上撒鹽,報導說,據統計,2010年,全市群眾信訪總量比開展活動前的2007年下降了43.2%,共有4000多件積案得到化解,佔到積案總數的94,6%,其中包括數百起上訪10年以上案件。數字玩到這個程度還不過癮,索性用市政府副秘書長謝義亞的話說,目前重慶信訪積案數量,在全國各省市中都是最少的。

顯然,謝副秘不是國家信訪辦的官員,他所說的數字沒有一點權威性,張定芬案就是薄熙來說謊的最好的證據。他鼓吹的「大下訪」不是為瞭解決訪民的訴求,而是為了渲染和包裝自己的政績,即「大上位」:最低擠進常委,最好當上總書記,目前看來,牛皮吹破了,這種可能性越來越小了,這是因為「薄澤東」模仿毛澤東,但網路時代不喜歡謊言啊!

2011年10月19日於多倫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論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