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公務員面試中考官的那些作弊手段 真是太狠了

發表:2011-11-02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考試主要是防考生作弊,而有些考試則是要防考官作弊;考生作弊外行都能發現,考官作弊往往就只有天知地知與自知了。

假如,某地國考要招聘5人,有1000人參加。第一關筆試,把成績張榜公布,取前10名進入面試。第二關公開面試,考官五人,一字排開主席臺就座,第一個考生上臺,從主考官開始每個考官一一提問,考生則一一當場回答,提問在三到五個之間,面試會場有許多觀眾旁聽,面試情況電視直播,這樣的面試應該很公正吧?回答是:不一定,其中可能有貓膩。

公開面試中的考官是如何作弊的?1、假如事先就定了三個必上的名額。一是某位有權朋友的孩子這次筆試剛好考了第十名,二是某家的孩子這次考了第九名但通過關係知道了誰是主考官給其送了誘人的紅包,三是某位副考官的親戚家孩子這次考了第八名,副考官私下給主考官透露了這個信息。2、面試中有個不成文的規則。一般說來,筆試第一名的,只要面試不是太差,就一定得保證上去,從第二名開始就可以動動歪腦筋。否則,輕易就把第一名刷下來,就讓人感覺太假了。3、公開面試中考官作弊主要有兩種方式。⑴對擬定要上的就問他們懂的問題。凡是擬定要上的考生,面試之前主考官都能知道考生讀的大學是什麼專業及一些愛好,面試時就問考生懂的專業問題、就問考生愛好的事情,考生肯定就很有自信,就能面試回答得很出色。⑵對擬定不能上的就問他們不懂的問題。當然對筆試第一名就正常地提問題,保證其不要面試得太差,然後對其後的幾名就講技巧了:一是問他們專業之外的淺顯問題,因隔行如隔山,一般說來都能一問就蒙,二是問一些專業上的偏怪難或高精尖,也能讓考生發蒙,只要一上臺就被難住了,考生的自信就將徹底喪失,其後的回答往往也都是稀裡煳塗;再說了,副考官一般都是順著主考官的,也不會給考生好果子吃。⑶考官要作弊,根本用不著與考生見面,只要一看考生報名材料上的相關信息就心裏有數了;考官一作弊,考生根本就啥都不知,只能感覺到考官剛好就問到我最熟悉的,或者考官剛好就問到我不會的;考官公開作弊,觀眾看不出門道,只能看熱鬧:如某個考官太有才了,一開口就都能把人徹底問倒,或某個考生太緊張了,開口就結巴,還渾身冒汗,等等。至於筆試與不公開的面試,考官要作弊就更容易。

其實,要公正的最好辦法是把應試考試改為素質教育考試。1、應試考試,就是只考知識、不考對知識的實踐應用能力,考生可以作弊,考官也可作弊。2、素質教育考試,是直接考對知識的實踐應用能力,就是讓考生邊做事邊講出其中的根本道理,則不會做事的根本就不能實際講理,所講理往往也只能是空談,怎麼都考不上。而既會做事還能講理的就能通過,只要國考內容抓住所考專業的根本,就能讓每位通過者都是合格的公務員,實行這種考試,既能保證每一位新增公務員都是公務員隊伍中的新鮮血液,十分利於公務員隊伍的健康發展,又還對全國大學生、全中國教育、全社會有志青年都是一種德才兼備的科學導向。說句題外話,只要全國考試都這樣考真才實學,我敢保證很快就能讓全國學生、全國人民都能真才實學,是塊金子到哪裡都能發光,大家就不會都來考公務員過獨木橋了,中國人才瓶頸問題就根本解決了,考官就再也沒有作弊的市場了。3、不少朋友建議用法律來嚴懲作弊,是個辦法,但不解決根本。大家想想:人要是缺了職業道德,往往就會專業騙外行,一騙一個准,外行還全然不知,法律也根本找不到證據或很難找到證據,怎麼去懲罰?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