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階段中的幾個「為什麼」(組圖)

作者:老樵 發表:2011-11-02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要整死高崗?

高崗本來在陝甘邊區劉志丹手下,中央紅軍到達陝北後,受到毛澤東的重用,十年進入政治局。高崗是東北血腥「土改」的始作俑者,1949年「當選」為中央政府副主席。1950年支援朝鮮戰爭有功,翌年又兼任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因為劉少奇提出了「黨內不搞個人崇拜」,使得毛澤東不悅。1953年高崗被毛澤東招進北京,頗加青睞,意欲私下裡「培養」成「接班人」,替換劉少奇的位置。於是高崗竟成為劉少奇的對立面,意圖拉攏一些人搞倒劉少奇。有人就高崗的行為向中央做了檢舉,陳雲、周恩來等人也揭發高崗的暗中活動問題嚴重。毛澤東突然改變初衷,將高崗拋出。高崗於1954年8月17日服自殺身亡。身後以「高饒反黨集團」罪名開除出黨。


彭德懷(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要整死彭德懷?

彭德懷是第二次井岡山會師的主角,在井岡山時期位列第三,以後在中共軍隊中一直是第二把手,僅在朱德之下。彭德懷消滅過井岡山創始人王佐袁文才,打過百團大戰,積極支持毛澤東的參戰主張,投入朝鮮戰爭。彭德懷也堅決反對「個人崇拜」,「大躍進」中,因看到種種政治弊端和社會亂象,以憂國憂民之情懷向毛澤東提了意見,指出了「大躍進」的錯誤以及錯誤的嚴重性。被毛澤東發動「廬山鬥爭」,罷官、撤職、批判、軟禁,遭受非人凌辱甚至當眾毆打。「文革」中再次遭受殘酷鬥爭、肉體摧殘,直至含冤而死。

毛澤東對彭德懷的迫害還有另一個怨恨:在朝鮮戰場上,彭德懷沒有保護好他的兒子毛岸英,而且,彭德懷阻止了把毛岸英遺體運回中國的動議。


陳雲同毛澤東、劉少奇交談(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要整死劉少奇?

劉少奇雖然表示過不贊成「個人崇拜」,但是他是第一個提出「毛澤東思想是我黨指導思想」的人。在延安時期,他幫助毛澤東打擊張國燾,幫助毛澤東排斥張聞天,為毛澤東搶奪黨的領袖地位,是最賣力者,第一「功臣」。可以說沒有劉少奇,毛澤東很難做到「主席」的位置上。劉少奇與林彪一起協助毛澤東整掉了彭德懷,但是「大躍進」的慘像正如彭德懷所言呈現出來,幾千萬人民竟成餓殍。始作俑者毛澤東非常害怕這一全民族的慘案歸罪到自己的身上,但是,劉少奇偏偏沒有為之掩蓋,也沒有替他承擔的意思。在「七千人大會」上。劉少奇提出了「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說法。

毛澤東害怕像斯大林那樣死後遭清算,他堅信劉少奇一定是「中國的赫魯曉夫」,於是就籌劃出了「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陰謀,直到把劉整死。


林彪與江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要整死林彪?

林彪接受過黃埔軍校的訓練,是第一次井岡山會師中的一個低級軍官,後來迅速成為「紅軍」中的悍將,做到集團軍軍長。「解放」東北,得力於蘇聯勢力,得力於傅作義50萬之眾不戰而降,為毛澤東奪取國民黨天下打開了嶄新的局面。林彪反對朝鮮戰爭,但在「廬山會議」中站到了毛澤東一邊,在「文革」中再次站到毛澤東一邊。如果沒有林彪的支持,「廬山鬥爭」和「文化大革命」,很難說毛澤東是贏家。

整死劉少奇以後,毛用「接班人」的虛位忽悠林彪,意在讓林彪以後擁戴江青接位。林彪不肯屈居一個戲子出身的女流氓之下,於是立即發生衝突。毛澤東到「八大軍區」裡搞陰謀,做林彪的私活,於是嚇跑了林彪,最終折戟沉沙,闔戶滅門。而後,林彪由「親密戰友」、「接班人」一跌成為「反革命兩面派、野心家」,死有餘辜。


周恩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要整死周恩來?

周恩來對毛澤東的忠誠比劉少奇更甚,功在劉少奇之上,而且有恩。早在「長征」初期,是周恩來提出不能把毛丟下;遵義會議時期,是周恩來把一文不名、靠邊稍息的毛澤東抬了出來,讓他進入「紅軍」最高指揮系統。毛澤東在「秋收起義」、「井岡山鬥爭」中殺人最出名,一旦被「紅軍」丟下,必遭通緝逮捕,下場可知。可以說,沒有周恩來,毛澤東可能早就做了瞿秋白第二。

「解放」後,周恩來一直站在毛澤東一邊,一直不遺餘力的扶持毛澤東,尤其在整劉少奇,整林彪的時候,都幫了毛澤東的大忙。但是,林彪被整掉以後,毛澤東擔心周恩來不會老老實實做江青的大臣,於是便任由「四人幫」展開了旨在整死「批林批孔批周公」的所謂運動。

這些人,都是頂級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就是他們造就、成就了毛澤東的個人「帝」業。坐穩了「領袖」、「偉人」以後的毛澤東,給予他們的回報卻是傷害他們的尊嚴,蹂躪他們的精神,直至摧殘他們的肉體和生命。當然,除了他們,毛澤東還幾乎傷害了所有人的尊嚴,蹂躪了所有人的精神,摧殘了所有的生命。在共和國毛階段的歷史賬簿裡,被活活整死的還有千千萬萬的人,各級幹部、大小軍官、科學家、資本家、教授、教師、演員,以及所謂的地、富、反、壞、右,甚至包括了掏大糞的工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