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或令歐盟救援計畫泡湯

作者:浩林 發表:2011-11-02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市場對歐債危機解決方案的熱情減退之時,另一枚炸彈又將引爆。當地時間10月31日,希臘總理要求就上週歐元區領導人達成的新債務和援助協議舉行全民公投,市場風險偏好驟然降溫,受此影響,昨日歐洲股市盤中重挫。

在希臘國內反對實施緊縮計畫的呼聲此起彼伏的背景下,帕潘德裡歐要求就上週歐元區領導人達成的新債務和援助協議舉行全民公投,投票擬定於明年1月進行。市場人士擔心,希臘的「否決票」可能令之前援助希臘的努力完全化為泡影。與此同時,希臘反對黨領袖反對就援助計畫舉行公投,並呼籲提前進行大選。

除了希臘,義大利融資成本近期也持續飆升,歐債危機的前景仍然存在諸多的不確定性。受此影響,亞太股市昨日普遍下跌,MSCI亞太指數下跌2%。歐洲股市低開低走,三大股指盤中跌幅均超過3%,其中德國股市盤中跌幅超過5%,希臘股市盤中跌幅一度達到7%。道指開盤重挫200點。此外,歐元兌美元匯率大幅下挫,一舉跌破1.37水平,盤中跌幅接近2%。國際油價盤中跌幅更超過3%。

法國總統府昨日表示,法國總統薩科齊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話,討論希臘相關事宜。IG Markets分析師斯坦霍普表示,市場再次看淡歐債危機前景,希臘進行公投更讓市場感到震驚,近期全球金融市場很可能再次陷入劇烈震盪的狀態。評級機構惠譽則表示,如果希臘未能通過公投,該國違約風險將劇增。

投資大師索羅斯表示,鑒於這場危機的嚴重程度,歐元區上週就解決債務危機達成的一攬子協議來得太遲。由於歐盟缺乏領導力,這些協議能暫時緩解危機,但效力只能維持不超過3個月的時間。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